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   7-2   阅读:
T AAA

7月1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在昌平校区办公楼三层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科室人员参加会议。本科教学督导组刘心稳教授、陈向荣教授列席会议。

(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召开)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首先介绍了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的课程安排、学生学习活动安排、国际课程开课选课情况、考务工作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生修读夏季学期课程、参与专业实习、暑期夏令营及海外交流项目等情况。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刘心稳教授介绍了2018-2019学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情况。

参加会议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学院(部)具体情况,就如何落实夏季学期各项教学工作任务,有效解决国际课程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副校长常保国做总结讲话。他表示,国际化是学校办学的主要方向,国际化建设水平的高低体现了我校核心竞争力,我校自2017年7月首次运行三学期制,总体运行效果平稳有效,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得到显著提升,但目前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仍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对此他提出两点要求:第一,各学院和教务处要高度重视夏季学期各项工作,积极总结以往经验,加强组织协调,提升教学服务水平,促进我校师生与外籍教师广泛交流,使夏季学期越办学好;第二,各学院和教务处要深入挖掘国际课程资源,拓展其影响,抓住机会积极打造稳定的国际交流平台,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国际交流和学习机会,营造良好的本科生国际化培养校园氛围。最后,常保国对授课教师、本科教学督导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工作人员在夏季学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据悉,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我校昌平校区共开设课程187门次,比上个学年夏季学期略有增加(177门次),全部为本科生课程。其中国际课程94门次、创新创业课程9门次。夏季学期共有164名教师开课,其中本校教师71名,外籍教师93名(外籍教师数量略增加,去年87名)。共有3828名学生选课6631门次。

2018-2019学年夏季学期主要在校本科生为2018级、2017级、2016级学生(三个年级普通本科生总人数为 7285人)。学生安排的主要学习活动包括:修读夏季学期学校开设的课程,约3831人;参与专业实习,约2419人;参与高校组织的暑期夏令营,约141人;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交流项目,约70人。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