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朋自远方来——2019年夏季学期国际课程授课教师欢迎会成功举办

来源:教务处   7-4   阅读:
T AAA

7月2日晚,由学校教务处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的“2019年夏季学期国际课程授课教授欢迎会”于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校长马怀德及相关院部负责人、校内教师、全体在校外籍教师到场。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向各位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马怀德指出,一流的本科教育必然离不开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发展,而一个志存高远的大学一定会看到高等教育国际化对它的战略意义和长远价值。中国政法大学在办学历程中始终坚持“以本为本”办学理念,不断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目的就是培养适应全球化发展,具有跨文化视野、跨文化知识结构、跨文化沟通能力和学科技能的综合型国际化人才。过去几年,学校实施国际小学期制度,整合中外一流的师资资源,先后邀请海内外知名高校专家学者数百人来法大为本科生授课,本科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水平显著提升。马怀德表示,在古希腊,所谓“朋友”,就是共同探讨哲学、智慧的人,希望各位远道而来的教授能与法大师生成为“讨论智慧”的朋友,并诚挚祝愿大家在学校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校长马怀德致欢迎辞)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以“International Vision”为题,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介绍。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以“深化国际课程建设,打造内外协同育人新模式”为题,对我校国际课程建设历程、本学期开设课程基本情况等作了详细说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米恰尔·德米特鲁教授、密歇根大学法学院霍华德•布朗伯格教授、德国弗里德里希·席勒(耶拿)大学法学院马蒂亚斯·克瑙教授等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发言,三位教授对学校表达了感谢,回顾了自己与法大的渊源,分享了到访法大的感受。外国语学院2018级德语专业本科生韩嫣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就自己法大的学习生活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夏季学期国际课程表达了期待。

19时许,演出环节在一曲藏族独舞《袖色》中正式拉开序幕,近两个小时里,学校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为自己的外籍老师们演绎了精心编排的节目。《民乐合奏》、《女生合唱》、《京剧》、《琵琶二重奏》等十个具有民族特色的节目先后上演,《文· 韵:中国书法》节目中,校工会副主席李玺文老师亲自登台,在古筝琴曲《渔舟唱晚》韵律下,手书“友谊长存”四字,象征着我校与外籍教师间的情谊长久坚固,展示书法这门独具中国特色的艺术文化形式同时,也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20时30分许,活动在欢乐祥和的“友谊地久天长”乐曲中结束。

(学生艺术团同学演绎精彩节目)

2019年是学校实行三学期制改革的第三年,在各全校学院、科研院所以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夏季学期,我校共开设国际课程94门,其中,法学课程55门,其他专业课程 39门。93名授课教师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德国、瑞士、奥地利、法国、意大利、荷兰、波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新加坡、以色列等26个国家或地区的85所国际知名大学、法律实务机构或相关政府部门,课程内容全面覆盖我校各个本科生专业。选课本科生近3000人次,课程种类更加丰富,教师层次进一步提升。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