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

来源:研究生院   7-8   阅读:
T AAA

2019年7月5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出席仪式,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于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友、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人文学院副院长张浩军、比较法学研究院院长解志勇、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姚泽金、国际儒学院副院长王心竹、人权研究院副院长班文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蔺庆春,以及8个学院的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43名营员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欣主持。

(我校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开营 摄影/卢云开)

开营仪式上,李曙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区位优势和学术优势,以及我校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特色,包括专业课程和师资力量、公派留学和国际交流、实习实践和学术奖励等方面情况,鼓励营员们争取好成绩,来法大读书。

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的赖彦岑是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作为新入营营员,她表达了对法学的热爱和对法大的向往,她鼓励同学们要利用夏令营的机会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以期最终圆梦法大。法律硕士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安子元作为第二届优秀营员代表,回顾了自己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和在法大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期待同学们享受夏令营的同时取得好的成绩。

随后,于飞、俞学明作为导师代表作了发言。于飞谈到,同学们选择法大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法治梦,让法律价值真正体现在生活中。俞学明期待营员要做一名有情怀的学生,让格局和格调成为生活的主旋律,要努力学习,将来为我国法治体系和现代文明的完善增砖添瓦,并祝愿同学们能从夏令营中收获快乐。

常保国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和祝贺,也对同学们选择法大表示感谢。他说,法大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的多学科人文社科大学,传承了我国现代高等教育的优良传统,在新中国法治建设中承担了重要历史使命。建校67年来,法大先后为国家培养了20多万优秀的毕业生,他们在政法战线、纪检监察系统、公共管理部门和经济建设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以校训、新生入学誓词为例,阐释了法大是一所有人文底蕴的大学,学校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法治精神、社会责任感、理性意识和人文关怀是法大重要的文化特质。他预祝同学们取得好成绩,期待有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加入法大。

据悉,本次活动是我校举办的第四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促进国内高校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学习,为大家搭建一个近距离接触法大、了解法大的平台,同时也是我校提高生源质量、吸引优秀学子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前几年基础上,我校今年继续举办这项活动,共有14个学院举办夏令营,总营员数达到678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举办夏令营的学院将通过组织学术讲座、走访参观、师生交流等活动,让营员了解法大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的优势与特色,并通过对营员考核,选拔出各方面表现突出的营员授予“优秀营员”称号,优秀营员在我校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中,将由学院优先向学校推荐录取。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