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校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组织部   7-16   阅读:
T AAA

7月12日上午,我校召开校领导班子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重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五个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北京市委党的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组第四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方国良,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滕继辉,以及市委教育工委相关负责同志等一行7人莅临指导工作。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胡明首先通报了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学校党委根据上级要求,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胡明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着重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结合学校政治建设问题清单,深入查摆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进行分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

李军锋同志认真听取了全部发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政治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有关要求,认真对照检查,由此可以看出,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主题鲜明、高度聚焦,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整改措施务实。通过召开此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李军锋同志也对扎实做好下阶段有关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学校党委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首善标准持续推进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胡明同志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校领导班子将以此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批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建设一个政治方向正确、政治信仰坚定、政治领导有力、政治能力卓越、政治生态纯净的领导班子,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学校党委将在北京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关心指导下,以新时代新思想促进“双一流”建设实现新业绩新跨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