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9次集体学习会举行 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读书班第2期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   8-6   阅读:
T AAA

(记者 米莉)根据教育部举办直属高校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工作要求,继7月2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一行赴兰考县举办首期读书班活动之后,暑期专题读书班第2期活动于8月1日在学院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参会并开展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读书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体校领导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通过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自检自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深刻理解“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要求,为正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

本期读书班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体学习为载体,以辅导报告、集体研学的方式开展专题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黄东老师首先以“初心、使命与自我革命”为题做辅导报告,他先阐释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继而从“初心使命的内涵”、“赤子之心与自我革命”“以历史思维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与会人员在精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材料的基础上,结合辅导报告、专题学习和自己分管的工作,开展集体研学和交流讨论。

大家一致认为,要带着感情、带着信念,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通过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坚定对“初心”“使命”的坚守,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后,要把深入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为法大师生守初心,为法科强校担使命”,努力把学习成效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增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就即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只有充分认识、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才能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行动贯彻上更加有力。二是切实加强学习领悟,认真做好思想准备。要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带着责任、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融会贯通学,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领导干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坚持以学为先、狠抓落实,对标对表,自检自省。三是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做到“四个到位”。要把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坚持学而用、学而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加强调查研究,做好整改落实,完善发展思路,确保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