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新闻中心   8-20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为加快推进《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立法修订工作,我校于8月20日在昌平校区组织召开《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北京市人大代表、昌平区人大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社区工作者代表、居民代表、学生代表3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冯世勇主持。

(我校组织召开《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摄影/尹建峰)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就广泛征集市民对修订《条例》的意见的工作部署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条例》修订工作征求意见的工作方案的要求。

会上,我校物业环卫部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中国政法大学垃圾分类有关情况;冯世勇围绕《条例》宣讲提纲就为什么要修订条例、为什么把垃圾分成四类、条例准备怎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充分征求选民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调整《条例》法律范围,不断修订完善现行法律、法规,明确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加大对群众宣传、教育、培训、引导;加强监管力度,建立奖惩机制以及垃圾投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冯世勇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做出重要部署,明确要求“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垃圾处置”,这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用心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提高认识。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和精治共治法治的城市发展理念,切实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加大宣传。学校各部门及各级组织要充分发挥各媒体矩阵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情况和典型经验,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三是师生践行。师生要深入课堂、社区,加强垃圾分类的道德法治宣传教育,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与了解垃圾分类,将理念通过实践活动不断深入其心,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四是争做先锋。作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大学,师生要坚持厉行法治,推进“垃圾分类”科学立法,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身作则落实垃圾分类工作,争做垃圾分类排头兵。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