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援疆教师返校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处   9-6   阅读:
T AAA

2019年9月4日,为欢迎我校第一批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援疆教师刘丹、张东圆满完成援疆任务顺利返校,我校在海淀校区召开援疆教师返校座谈会。我校副校长冯世勇,人事处处长吴平,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文晋渝,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副处长喻清泉,教师工作部副部长米莉,援疆教师副教授刘丹、讲师张东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王洪松主持。

王洪松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刘丹、张东两位教师及其家人表示感谢,对两位教师顺利完成援疆任务表示祝贺。王洪松表示,克拉玛依天气恶劣、条件艰苦、环境特殊,两位援疆教师作为两校对口支援工作的桥梁,认真负责、精心备课、激情讲授、热情释疑,深受受援高校师生的好评。学校对援疆教师十分关心和挂念,制定了《中国政法大学关于选派优秀教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学工作实施意见的补充规定》(法大发〔2018〕131号),为援疆教师提供更多的支持和保障。在学校和两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2018-2019年的援疆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刘丹分享了自己一年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她表示,本人在此次援疆任务,共有来自16所高校的39位教师参与,共开设45门课程,共计1800多个课时。本人在援疆期间主要参与了《经济法》《竞争法》《证券法》等多门经济类法学课程建设,承担了人文学院部分行政工作,开展了相关专业知识讲座,完成了其他教学科研等相关工作,并同期指导了学校16位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写作。最后她表示,希望以其努力付出践行讲政治、讲责任、讲奉献的理念,展现法大的风采,为学校的援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张东对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同志对援疆教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在援疆期间,学校制定了专门的文件以保障援疆教师的生活和工作,学校相关领导于去年10月专门赴克拉玛依看望他们的工作及生活情况,让人非常感动,真切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和温暖,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援疆工作的信心,使我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援疆工作中去。

(座谈会现场)

吴平对两位援疆教师及民商经济法学院对学校援疆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两位教师出色完成援疆任务感到欣慰。她表示,学校非常重视此项工作,两位教师的责任心很强,在援疆工作中充分发挥了自身潜质,正确把握了政治方向和教学育人方向,同时也为学校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刘建首先感谢两位教师及其家人的付出,感谢学校领导对援疆教师的关心,感谢民商经济法学院对援疆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感谢人事处给予的政策支持,感谢宣传部对援疆工作的大力宣传;同时,期待学校援疆、援建方面的政策能够更加完善。他表示,国内合作处将更加细致地对待援疆工作会,努力做好援疆教师的坚强后盾。米莉向两位援疆教师用实际行动诠释爱国、爱校、爱教的事迹表示敬意。她表示,宣传部门今后要在法大校园讲好援疆故事、分享援疆历程,让更多法大师生学习、了解援疆精神。

冯世勇代表学校向两位教师出色完成国家和学校交予的援建任务表示祝贺;并为两位教师能够克服环境、家庭、医疗等方面的困难,真正做到为育人尽责、为石大倾心、为法大争光而表示感谢。他指出,新疆地域特殊、环境特殊、要求特殊、使命特殊,立德树人是根本目的,教师是主力军,课堂是主阵地,两位教师为该校区带去了新机制、新理念、新思想,同时也是两位教师一生中难得的课程思政的学习机会;希望两位教师回归法大后,能更好地站好课堂,为法大的法学建设发挥自己的力量。他在讲话中也对今后的援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学校相关部门要把援疆教师工作与生活的基本保障工作往前做,做扎实,进一步完善援疆机制,加强援疆工作宣传力度,完成援疆教师事迹大日志。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附:学校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作简介

2018年5月,学校与校区签署了为期5年的《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对口援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框架协议书》。6月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印发《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总体方案》的通知(教发司〔2018〕118号。7月16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印发《关于做好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各项工作的通知》(教规建中心函〔2018〕57号)。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并出台《中国政法大学关于选派优秀教师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教学工作的实施意见》(法大发〔2018〕100号)及该意见的补充规定(法大发〔2018〕131号)两份文件,落实此项援建工作。

2018年8月26日,学校选派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刘丹、张东两位老师赴校区任教,共开设经济法和公司法两门课程,为期一年。

继第一批援疆教师圆满完成援疆任务之后,2019年8月学校选派民商经济法学院霍玉芬教授,作为第二批援疆教师赴克拉玛依校区继续开展法学专业支援建设工作。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