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选派16名学生参加天津南开区首期青年英才实践团

来源:新闻中心  魏淑蕊 魏佳坤   9-9   阅读:
T AAA

为欢迎更多优秀青年学子走进天津、了解南开,南开区委组织部于2019年暑期举办“创新英才 南开启航”首期青年英才实习计划,邀请11所知名“双一流”高校及6所市属高校的优秀青年学子共268人来到南开,参加实习实践活动。我校作为津外9所知名“双一流”高校之一应邀参加。校党委组织部协调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友工作办、法大天津校友会等部门组织实施,经自愿报名、学院推荐、相关部门审核等遴选环节,涵盖本科、硕士、博士等各培养类型共计16名优秀学生骨干赴南开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检察院等部委办局进行为期两周的实习。

(我校学生参加天津南开区首期青年英才实践团)

本次实践团得到了南开区委组织部的大力支持,除统一安排食宿外,还在名额分配和实习单位安排等方面给予了一定程度的支持。在结合实践团学生专业和实习意愿的基础上,南开区委组织部对我校学生的实习单位作了精心的安排,其中区委组织部2人,区纪委1人,区检察院5人,区法院1人,区综合执法局1人,区司法局3人,街道3人。在津实习期间,我校学子在工作岗位上遵章守纪服从安排,务实肯干注意细节,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踏实践行工匠精神,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展现了法大风采,获得了实习单位的普遍认可。

在实习工作之余,我校学子在各集体活动中的表现亦可圈可点。在首期青年英才实践团与水上公园文化社团联合会党委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正当时 举手之劳显文明”主题党日活动中,我校学子表现出色取得了集体第一名的好成绩。在实践团汇报交流晚会中,我校学子将自己所思所想编写进诗朗诵“少年在南开 南开有少年”,获得了一致的好评。

本次实践团团员们收获了满满的工作经验,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为接下来与南开区的深度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实习结束后实践团成员都纷纷表达了对本次实习的高度肯定:

实践团团长、刑事司法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魏淑蕊表示,在区组织部的实习对自身将来的职业选择产生了重大影响;实习指导老师们对工作的态度和担当让自己感到钦佩,也由此明白了工作须秉持一个“公”字,把握好做人这一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希望组织能够搭建一条回“家”的路,能让大家再为南开区奉献一份力量,实现双方长期稳定的交流。

法学院2016级博士生杨明宇说,在实习工作中,进一步认识到了基层工作是我党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组织群众的基础,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促进国家长治久安起到重要作用。机关同志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活泼有序的工作氛围、务实创新的工作理念、利民为公的价值追求时刻激励着我。感谢学校提供此次实习锻炼活动,希望更多法大学子能有机会在实习工作中走进群众、服务社会。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郭达表示,检察院的起诉案例让我充分了解了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同时也领略了天津的好风光和民俗文化,本次实习令我难以忘记。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牟睿轩回顾两周的实习经历,短暂而又富有收获,感谢学校让我们有机会走进政府,让我们在真听真看真感受的过程中,理论结合实践,全面提高了自身的各方面能力。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