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签约仪式举行

 9-26   阅读:
T AAA

(通讯员 王金涛 黄丽阳)9月24日上午,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签约仪式于昌平校区举行。空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商亚恒,空军政治工作部办公室主任陈浩,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冯世勇,空军机关相关局领导及我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冯世勇主持签约仪式。

(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签约仪式现场 卢云开 摄)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空军政治工作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学校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和人文社会科学学术重镇,率先设立军事法研究机构,建设军事法学科专业,培养了一大批军事法律人才。马怀德表示,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指出:“要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优质实践教学资源引进高校。”中国政法大学与空军政治工作部之间的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有效举措,是军地产学研合作的创新。学校将积极发挥特色和优势,为空军涉法相关事务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同时也希望空军政治工作部能够为法大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军事法学实践提供支持,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后,11月11日将迎来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祝愿空军在党的领导下高飞远航。

商亚恒指出,法大是中国法学教育最高学府,从建校至今始终与国家的法治事业紧密相连,为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出重大贡献。法大底蕴深厚,地位重要,影响广泛,名师汇集,校风优良。法大的师生们严格遵守“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作风端正,积极向上。除此之外,法大拥有较强的国际化办学能力,在国际公法与军事法学方面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是一个在爱军拥军方面有着光荣传统和实际动作的学校,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法大的战略合作是优势互补、协作共赢。他强调,空军从建立之初就注重法治建设,第一任司令员刘亚楼亲自决策,组织上千人历时6年7个月编写306本条令法规。在新时期,空军党委首长非常重视全面依法治国、依法从严治军在空军建设中的深入贯彻落实。军队向前进,法治要先行,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法大的合作将进一步促进空军法规制度的创新,更好满足空军建设、转型和遂行各类任务的需要,加强优势互补。最后,他欢迎法大的老师与同学们到空军军营开放单位观摩,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卢云开 摄)

随后,商亚恒和马怀德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冯世勇在总结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作出了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战略格局的号召,今天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措施,是服务国防、服务国家的有力体现。他希望空军政治工作部与我校按照优势互补,携手发展的原则,建立互助关系,共同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 卢云开 摄)

会后,国内合作处陪同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我校65周年校庆特别展览和智慧教室。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