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发挥“五老”作用,共育时代新人——我校《忆峥嵘岁月》作品获得2019年“读懂中国”最佳征文奖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10-10   阅读:
T AAA

近日,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获奖优秀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进行展播。我校刑事司法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作品《忆峥嵘岁月》被评为“最佳征文”,入选展播系列节目,该作品讲述了退休教师王甫廷同志亲身参与祖国核武器试验的难忘经历。

(获奖奖牌)

自4月15日学校党委、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部署开展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开始,历时半载,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得到各学院二级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社会学院关工委、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关工委、刑事司法学院关工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关工委、商学院关工委、光明与新闻传播学院关工委、外国语学院关工委先后完成多部微视频和多篇征文。

8月5日到7日,我校获奖作品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了节目录制。

9月28日,2019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作品开播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我校受访“五老”王甫廷老师、征文作者和视频作者受邀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出席开播仪式并致辞。教育部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贵仁、教育部关工委副秘书长于虹、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张雪、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晓兵、中国教育电视台社教中心主任李红根等出席活动。王甫廷老师作为“五老”代表回忆了自己参加1969年氢弹爆炸试验,参与原子弹对坦克杀伤试验的难忘经历。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的助力主渠道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活动,组织大学生与作为中国道路见证者亲历者的本校、本地“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牵手结对,以视频或征文形式记录并宣传老同志们的独特经历和感悟,从中切实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伟大成就,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今年,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全国高校全面开展,近千所高校、百余万大学生参与,采访优秀“五老”万余名。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对各省、部直属高校推荐的590篇征文、239个微视频进行了认真的评审,最终评出60篇最佳征文和30篇最佳微视频,并由中国教育电视台制作节目播出。

据悉,优秀作品将于10月7日至11月4日每周一至周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11:30—12:00时间段播放。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