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举办开放日系列活动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0-11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9月27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举办了孔子学院开放日活动。该系列活动包括蔬菜雕刻、京剧、茶艺、太极与乒乓球等活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汉语辅修专业学生与教职工、圣迈克尔中学(The St. Michael School)中学生及孔院师生约40余人参加了此活动。

(活动现场)

樊祥光厨师通过精湛的技艺、用专业的雕刻工具,将南瓜与黄瓜雕刻成精致的仙鹤与鲜花,栩栩如生,赢得在场观众的唏嘘赞叹,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录像。樊厨师也分享了仙鹤在中国文化中的寓意,象征延年益寿。

(樊祥光展示雕刻作品)

孔院李仁燕老师讲解了京剧舞台的出将入相两扇门,生旦净丑四种角色以及唱念做打基本功等,分享了欣赏京剧的基础知识。李仁燕还通过优美动听的声音,向观众展示了《女起解》 选段。学生们也纷纷起立,主动与李老师学习唱“苏三离了洪洞县”片段。 此外,李仁燕还讲解了中国茶艺,分享了中国茶的历史、发展、分类与功能等。在展示结束之时,还邀请学生品尝了西湖龙井、铁观音、普洱茶等,茶溢飘香,学生连连称赞。

(李仁燕讲解茶艺)

孔院还邀请了大学人文学院塞缪尔•索亚教师(Samuel Soyer)讲解了太极拳及其衍生的防身之术,现场10名学生纷纷加入学习太极拳,现场气氛热烈。最后,孔院还举办了乒乓球比赛,每位学生都跃跃欲试。

(学习太极拳)

(打乒乓球)

通过孔子学院日开放日活动,巴巴多斯民众更好地了解了中国与中华文化,深化了中巴友谊,并表示以后如果有机会,还愿意继续参加孔院举办的系列活动。大学宣传记者对本次系列活动进行了拍摄报道。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