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市教委代表团访问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及森诺博经济高中

来源:孔子学院办公室   10-18   阅读:
T AAA

当地时间10月15日上午,北京市教委代表团一行访问了我校共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此次访问的代表团成员有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北京市教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潘芳芳、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校长刘小惠等。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教授、中方院长李立教授、孔子学院的老师和志愿者出席了本次活动。

双方就孔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及当地汉语教学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代表团一行还向白罗米院长今年所获得的各项荣誉表达了祝贺。

(代表团成员与两位院长合影)

随后代表团一行抵达布大孔院下设孔子课堂森诺博经济高中(Colegiul Economic A.D. Xenopol),出席人员有经济高中校长IACOBAN MIHAELA 、校长秘书 Dinca Robert 、本土汉语教师安娜 (Dimulescu Ana-Maria)及孔子学院志愿者李莎莎等。代表团成员和经济高中校长IACOBAN MIHAELA 就今后的发展事宜进行了洽谈,希望双方能够开展更多友好的校际往来,建立多方面的合作关系。

(孔院院长与代表团在经济高中合影)

森诺博经济高中(Colegiul Economic A.D. Xenopol)有着一百二十五年的悠久历史,是罗马尼亚唯一一所本土汉语教师与孔院汉语教师联合授课的孔子课堂。在布大孔院的支持下森诺博经济高中孔子课堂渐成规模、发展壮大。此次访问,代表团成员实地观摩了汉语教学,感受到了活跃的课堂气氛和孩子们学习汉语的热情。

此次北京市教委代表团的访问活动推动了布大孔院与国内中小学的发展合作。布大孔院作为中罗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重要文化桥梁,期待着与更多国内院校合作,共促中罗教育交流发展。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