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京举行 我校组织师生现场听取学习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11-10   阅读:
T AAA

(记者 孟小迪)2019年11月7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共北京市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组织了30名师生代表来到人民大会堂,现场听取和学习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主讲。黄坤明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围绕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行了系统解读,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制度自信谈了认识体会。他指出,此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党首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的会议,是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会议,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不断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我们应当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

报告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图表进行讲解,深入透彻、通俗易懂,帮助在场师生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会后,参与宣讲会的部分师生代表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当前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高校学子的我们,不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使命、责任和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投入“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更要坚决做到对理论真学真信真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立德树人,德法兼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成为知行合一,又红又专的青年学生。

刑事司法学院1806班 李钰朗

当今时代,中国处于快速发展的时代,青年也应为国之崛起而努力读书。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既是长期战略任务,也是重大实践课题。广大法大学子定将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法治理想,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本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成长为优秀的法治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 英语1901班 陈筱蓉

在讲到城乡建设和城乡风貌的改善的时候,我感觉我很有体会。在我上小学的时候,我最不希望下雨,因为一下雨,整个路段全是泥,学校里也不能做游戏,从教室里只能眼巴巴的看着到处都是积水和泥的校院子。十年后的今天,那些学校和城市里的学校几乎并无差距。短短的十年里,就在那小小的乡村里,我能见证的太多了。

愿祖国越来越繁荣富强!愿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愿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能在明亮而宽敞整洁的教师里和老师学习做人,学习知识!

国际法学院1802班 依马木江

在学习的过程当中,我深刻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社会主义当中的一员,需要有坚定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坚定地相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在未来三十年关键建设期当中,在各种重大事件和关键节点中,我们应当时刻保持冷静的心态处理诸多突发情况和突发问题,时刻保持成熟的心境去抵御外来思维的干扰和影响,时刻保持坚定的信念为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添砖加瓦。

国际法学院1607班 王泓楗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