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首都医科大学组建宣讲团在山西省开展国庆主题宣讲

来源:校团委   11-15   阅读:
T AAA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要求,挖掘好、传承好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11月13日至15日,我校联合首都医科大学组建“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我校副校长李秀云任团长,率领21名两校师生在山西省开展主题宣讲和学习交流活动。

(我校联合首都医科大学组建宣讲团在山西省开展国庆主题宣讲)

14日上午,在山西医科大学进行了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山西站的首场报告会。山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何林有,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湘滔,山西医科大学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出席宣讲会,来自太原理工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学院、山西传媒学院、山西能源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卫生健康职业学院等10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思政辅导员、分团委书记、学生会负责人、学生社团负责人、志愿者服务大队负责人等500余名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会。

何林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宣讲会不仅是一次主题分享交流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希望通过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分享,使在场师生在回顾和感受中激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强大力量、勇担历史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宣讲开始前,李秀云介绍了教育部对宣讲工作的要求和宣讲团成员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门下发通知,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高校把筹备组织好全国巡讲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安排。中国政法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两校党委高度重视宣讲工作,以极高的政治站位,精心组织、认真筹划,努力发掘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宣讲团师生通过挖掘服务保障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炼升华主题,使饱含深情的“国庆故事”切实转化为鲜活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形成鼓舞在校青年大学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在首场报告会中,我校7名宣讲团成员饱含深情地分享了亲身经历“国之大典”的感人故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2017级本科生刘桂彤以《一个平凡点位上的“不平凡”》为题,讲述了自己所在中队的每一个平凡的队员,通过无私奉献、艰苦训练获得了不平凡的成绩;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黄琼芬以《做最美的备份 做最好的自己》为题,分享了自己从后勤保障人员到替补队员,再到国庆上场队员的经历,以及其内心的变化与成长;法律硕士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康乾伟以《克服一切困难 坚决完成任务》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履行“祖国需要,有召必回”的报国承诺;民商经济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胡沛然以《十年,用成长为祖国献礼》为题,讲述了自己一家三代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骄傲与自豪;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唐英超以《“00后”的3TB光阴》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学校影视后勤组成员记录了国庆参演人员和后勤工作人员辛勤付出的点滴故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团委副书记刘慧以《家国情怀记心间 优良品质代代传》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老辅导员秉持牺牲奉献的家风,放弃与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义无反顾参加国庆活动的经历;外国语学院德语专业2018级本科生韩嫣以《千分之一音符——献给祖国的歌》为题,讲述了自己在“学”与“唱”之间,懂得了16首庆典歌曲所蕴含的时代意义以及由此感悟到的新中国成立70年的奋斗史和发展史。

14日下午,李秀云带领校团委干事赵中名,宣讲团成员刘慧、刘桂彤和胡沛然在山西大学参加“祖国在我心中”主题党日活动,并在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建设情况;校团委副书记朱林、团委干事孙宏毅和宣讲团成员康乾伟、黄琼芬、唐英超、韩嫣在山西省实验中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

据悉,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我校作为赴山西省宣讲团的牵头高校,学校党委整体统筹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胡明教授在学校国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做重点工作指示,校长马怀德教授亲自为宣讲团授旗。各学院分团委推荐候选人30余人,校团委组织人员遴选,并对宣讲成员的主题设计、讲稿修改和彩排试讲等各环节进行指导,同时积极与山西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首都医科大学进行协调对接宣讲团活动有关事宜。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