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会议

来源:资产管理处   11-18   阅读:
T AAA

为完善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经营性资产管理,推进所属企业体质改革,有效防止经营性资产流失,学校 2019年第13次校长办公会批准成立中国政法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为进一步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强化所属企业管理,研究所属企业统一监管事项,2019年11月15日上午,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徐扬出席会议,财务处、审计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处、出版社、科技园管理办公室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资产管理处处长罗晓季主持。

会上,罗晓季汇报了学校经营性资产的工作情况。他首先介绍了所属企业、校内经营性场所和房屋土地出租等经营性资产的整体情况,随后汇报了我校经营性资产管理体制机制以及近年来所取得成绩效果等工作情况,最后指出了目前学校经营性资产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围绕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议题,资产管理处李勇副处长介绍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的背景和我校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整体思路;随后,与会人员审议了《中国政法大学商业网点管理办法(草稿)》,并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提出相应的意见建议。

最后,徐扬做总结讲话。他指出会议主要目的是正视巡视期间发现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借改革契机完善体制机制,使学校经营性资产健康稳定发展,肯定了学校近年来经营性资产的管理成效,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保持现有企业稳定运行的基础上,优先解决企业间的法律架构问题,严格按照教育部要求循序推进;二是各单位明确责任分工,在工作中相互协作,全面提升对所属企业和商业网点的监管质量;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学校经营性资产监管的更精准、更科学和更完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