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 热爱伟大祖国 ——我校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校团委  文|团宣通讯社 冯思琦 杨豫 刘予欣   12-4   阅读:
T AAA

观升旗仪式,读宪法文本。2019年12月4日,在我国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校团委联合法学院分团委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来自昌平校区13个学院的380余名师生齐聚广场。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旨在通过朗诵宪法原文,增强“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仪式感,引导师生体悟法治精神,感受宪法权威。

(“12·4”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卢云开 摄)

7时15分,在端升楼前广场,中国政法大学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行进。在东方第一缕阳光的映照下,端升楼上“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金色校训熠熠生辉,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铿锵旋律,广场前各处师生驻足高唱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国家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的统一和尊严……”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孙江岸的领读下,宪法日晨读活动庄严举行。全场法大师生整齐响亮的朗读,展现出国家宪法的权威与力量,展现了法大师生圣神的法治信仰,更显现出法大人向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致敬的法治情怀。

(“12·4”国家宪法日升旗仪式暨宪法晨读活动举行 尹建峰 摄)

晨读琅琅,宪法声声浸人心。

7时30分许,宪法晨读活动正式结束。孙江岸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并且是作为领诵人的角色,心里比较激动。原来我们都觉得宪法很宏观,离我们很远,但是今天,当我就站在前面,自己真的去一字一句地把它读出来,并且下面有那么多的同学一起在读,我感觉到很自豪。通过朗读宪法文本,我们也可以感受到国家逐步建立起来的法治自信。”

民商经济法学院19级王礼策说:“我很高兴在自己刚迈入‘法学门’的时候就参与到本次活动中,它帮助我们厚植法治意识,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19级张金茶表示:“我十分荣幸能参加本次宪法晨读活动!虽然今天风很大,但是我能感受到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宪法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但增强了我们的法治意识,更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民商经济法学院19级石传赫这样说:“感谢学校能给予我们机会参与这样一个富有仪式感的、庄严的、神圣的活动。国歌奏响,国旗飘扬,宪法宣读的声音深深震撼了我,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中国法治建设奋斗终身的热情与信念。”

国际法学院1909班耿伯瑄说:“宪法日晨读活动是增强我们宪法意识的比较好的形式,以诵读的形式让我们认识宪法、了解宪法、体悟宪法的力量和权威。作为法学专业的学生,我们不仅在课本中学习法律知识,更要在生活实践中感受法治力量。”

人文学院16级的李姣蓉说:“宪法日活动的举办让我们更加重视宪法的作用和影响,庄重的仪式感和悄然升起的振奋令我印象深刻。我在以后的学习中对宪法会抱有更多的热忱和自豪,敬仰法治的力量。”

法律硕士学院19级的皇甫洋帆说:“升旗仪式和宪法晨读活动在我看来非常庄严神圣,更加坚定了我的法治信仰。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我们也会身体力行地区推广宪法,履行作为法律人的义务和职责。”

历年来,学校都高度重视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将其作为引导在校师生坚定法治信仰、积极参与社会法治实践、服务国家法治建设的重要教育形式。自2019年12月1日起,学校团委联合学生处、各学院,围绕“爱祖国、学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等主题,策划开展宣传宪法、学习宪法、讲解宪法、践行宪法4大类12项30余场次的主题活动。目前,学生处组织开展的“国家宪法日走进西柏坡”活动,国际法学院的“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中的法大人与宪法”等线上宣传类活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准律师协会、农村与法治研究会等学生组织社团开展的各类普法实践类活动,仍正在进行中。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