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香港"领袖生内地交流计划-京港学生交流"团到访我校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12-31   阅读:
T AAA

12月28日,香港教育局梁换仪督学率领"领袖生内地交流计划-京港学生交流"团220名师生到访我校学院路校区。欢迎仪式上,副校长时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对交流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校园规模、优势学科、人才培养及在中国法治进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他特别介绍了我校在对港澳台法学教育交流及对港澳台招生及培养方面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师生们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坚定爱国爱港的信念,正确认识“一国”与“两制”的关系,做香港“一国两制”及法治的坚定维护者。随后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琦、香港教育局督学梁换仪、香港学生代表黄渤函、我校港澳台教育中心副主任曾涛分别致辞。欢迎仪式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主持。

(时建中会见香港教育局督学梁换仪一行)

欢迎仪式结束后,我校法学院法律史研究所所长、“一带一路”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崔林林教授为香港师生作了主题为“中国与世界—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的讲座。讲座介绍了中国古代“丝绸之路”的概念界定、历史渊源及演变、地理连通及变迁、文化交流及影响等内容,阐释了中国从古代“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过程和重大意义,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在不同国家和地区取得的成就,使同学们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当天下午,我校外国语学院、法律硕士学院的六名硕士研究生为香港学生开设了俄语体验课,课堂气氛活跃,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的浓厚兴趣。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