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国内合作处   1-9   阅读:
T AAA

2020年1月2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召开。我校副校长冯世勇,昌平区教委副主任苏俊山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国内合作处副处长喻清泉主持。

本次理事会听取了附属学校校长李岩作的2019年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工作总结及2020年的重点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审议稿)的请示》。

会上,李岩向我校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黄河、民商经济法学院副教授任启明颁发了附属学校法律顾问聘书。两位老师向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将竭尽全力处理好附校的相关法律事务,为附校的建设贡献力量。与会人员就如何提升附属学校师资力量、加强课程体系建设、发挥附校特色优势、实现附属学校快速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

(颁发法律顾问聘书)

苏俊山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昌平区中小学教育发展的现状,肯定了法大附校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办学水平,并鼓励其发展为人民满意的品牌学校。他提出了检验学校好坏的“两张半脸”的理论,即看就读学生是否积极开朗、勇于提问,学校教师是否对孩子饱含爱意,学校的食堂和卫生是否达标,也据此肯定了附校的发展质量。他表示,针对法大教职工提出的附校发展问题,应当团结各方力量积极改进解决。他呼吁法大为附校师生提供更大的展示舞台,并强调昌平最大的资源就是大学,要充分发挥高校在支持附中附小发展中的优势力量。

(苏俊山讲话)

最后,冯世勇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与会人员的参与和支持。他表示,在最寒冷的日子,开了最温暖的会,充分体现了学校各部门对附校发展的重视。他认为,建设一所好的学校需要一个过程,需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他肯定了2019年两校合作的努力成果与双方师生在交流活动中升华凝聚的感情,指出了法大与附校是不同的学校但有共同的使命、不同的学生但有共同的事业、不同的对象但有共同的任务;对2020年进一步落实附校的发展,冯世勇提出五点建议:一是深刻认识到办好附校的重大意义;二是结合附校的三年行动计划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规定,具体落实各项工作,涉及需要法大协调的学校要积极配合;三是围绕立德树人,需要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积极加强师资力量建设;四是法大各个部门应当积极主动配合附校的发展;五是教委、法大和附校三方,尤其后两方应当加强沟通交流,携手并肩共同努力,共创附校辉煌新篇章。

(冯世勇讲话)

  我校国内合作处处长刘建,附属学校副校长王志明,工会主席兼学校办公室主任程冬梅出席会议,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后,冯世勇与苏俊山来到三维乒乓球俱乐部,共同为附属学校乒乓球训练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