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践行初心使命 让党旗高高飘扬

来源:组织部   7-1   阅读:
T AAA

2020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在全校营造庆祝建党99周年的热烈氛围,学校党委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一、学理论,提高思想认识

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通过组织理论研学、专题党课以及知识竞赛等方式,引导广大党员切实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案,自觉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员党性。社会学院党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等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开展线上集体研学,进一步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各党支部通过在线召开党员大会等方式进行理论学习,及时将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转化为党员实际行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系支部、图书馆党总支昌平支部等教师支部开展“庆七一,重温党史”活动,追寻先烈足迹,再悟初心使命;刑事司法学院、商学院等党委所辖学生支部开展线上微党课专题学习5·3讲话精神,重温殷切嘱托,牢记时代担当。学校党委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开展了知识竞赛活动,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学党章、明党规、知党纪的热潮,近七百名党员参与了知识竞赛。

全校各级党组织负责人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为本组织成员讲授专题党课。比较法学研究院等党委所辖教师党支部书记立足学校事业发展,围绕主题,运用鲜活事例、生动话语,讲授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复学复课等方面的内容。国际法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书记讲述了中国在抗疫中的制度优势、青年人在抗疫中的使命担当。

二、悟初心,强化党性修养

全校师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以“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线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每名成员说身边故事、讲切身体会,梳理形成了具有本支部特色的“战疫故事汇”。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立足工作岗位,讲述了我校在职教职工党员回社区(村)报道,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鲜活事例。商学院等党委所辖学生党支部结合青年人的使命担当,讲述了我校青年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的感人事迹。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7级第二党支部以“我们家的抗疫一日”为主题,分享抗疫故事,交流心得体会。

各院级党组织深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学校开展“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征文活动,目前已收到稿件近70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读经典,忆初心,担使命”活动,在诵读经典的过程中回顾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外国语学院党委、中欧法学院党委开展毕业生党员集中教育,培养毕业生党员爱国爱党情怀。各党支部也结合实际,主动创新,在线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组织师生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舆论氛围。

三、践使命,永葆党员本色

各级党组织把庆祝活动与践行使命、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事业发展等内容,召开座谈调研会,交流先进典型经验。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就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责任制等重要任务,听取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召开座谈调研会,结合近期工作内容进行了分组调研。为切实贯彻党内关怀、帮扶制度,学校组织开展了2020年“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向入党满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奖、走访慰问等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委向今年入党满50周年的9位老党员转达学校对他们的崇高敬意与亲切关怀。人文学院党委对疫情期间奋战在教学、管理工作一线的教职员工表示慰问。科学技术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代表学校将慰问金送到困难党员手中。

积极参与国家的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开展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校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在职教职工党员回社区(村)报到、与社区共建等形式,志愿帮助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法律硕士学院等党委,组织所辖各党支部通过在线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卫生与健康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垃圾分类等工作。学校全力做好定点帮扶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工作,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智力扶贫等工作。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推出“法治扶贫”具体举措,推进科左中旗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设。

通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了头脑、指导了行动、推动了工作,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