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心有所信能行远 学思践悟守初心——青春讲师团建党99周年特别分享活动圆满成功

来源:学生工作部   7-3   阅读:
T AAA

2020年正值我党建党99周年,7月2日,我校青春讲师团开展“心有所信能行远,学思践悟守初心——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特别分享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以主题发言形式开展学习交流。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副校长李秀云,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东,国际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2017级辅导员张倩倩以及各学院80余名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上开展。

分享会开始前,李秀云向大家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历史,回顾初心使命,开展一次活泼有益的交流分享,并预祝分享会能够圆满成功。

(青春讲师团建党99周年特别分享活动在线上举行)

分享会首先由黄东带领大家重温“四史”,从史实结合的角度为同学们解读了总书记在当前历史坐标下回信嘱托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意义。他讲到,总书记回信是对志愿服务队积极宣讲老校长首译故事、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充分肯定,是对学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更多忠实传人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明确要求。

张倩倩进一步为大家总结我党在99载历程中走出来的“实事求是”“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等经验教训,并以自己的辅导员工作为例,阐释中国共产党就是《共产党宣言》的忠实传人和忠实践行者,使同学们印象深刻。

此外,来自不同学院的三位同学也结合自己的体悟分享了感受。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明袁瑞泽同学在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身处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期间主动加入社区临时党支部担任社区志愿者,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荣获湖北丹江口市最美战“疫”志愿者称号。他认为,面对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并十分果断地做出了应对措施,将疫情扼杀于摇篮之中,在抗疫阻击战中获得了巨大的胜利,这与我党实事求是,努力奋斗的精神分不开,自己虽然不是党员,但经过疫情之后,更能体味身为共产党员的责任重担,更加向往加入中国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欣茹同学用自己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深刻理解为同学们讲述了共产主义伟大而光明的发展前途,中国共产党走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条康庄大道上的光明前途,使同学们深深信服。最后,国际法学院的何雨轩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行中的故事,虽然身为后勤组不能像自己的同学们一样走在“民主法制”方阵中,但秉持中共党员的责任,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圆满完成了任务。

青春讲师团“建党99周年分享会”到此圆满结束。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这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的殷切期望,更是对我们青年的期望。在这次分享会后,希望我们能够不服总书记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地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不忘初心,勇敢担当起我们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