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我校开展“百个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来源:组织部   7-5   阅读:
T AAA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7月1日,全校各级党组织以“百个支部同上一堂党课、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内容,纷纷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上午,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3讲开讲。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4校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回信和指示精神,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为师生讲授“七一”专题微党课。

我校242个基层党支部共组织3666名师生党员同时在线观看。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党员师生认为,通过观看微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难忘的精神洗礼,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的嘱托,学思践悟、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民商经济法学院教师党员王灿发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政党,无论是人数还是力量方面,没有任何其他政党可以相比。因此,在重大疫情面前,中国共产党显示出了非常强大的动员能力,这是我们战胜疫情的根本保障。

法学院学生党员赵一丹表示,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我们熟悉的老师和同学都力所能及地参与到抗疫中来,是我们的榜样和模范。所以,我们也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投身强国伟业,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绽放出绚丽的青春之花。

国际法学院学生党员孙靖表示,党课回顾了陈望道先生潜心研究马列主义,以至于蘸墨汁吃粽子的故事。身为青年党员,我们不仅应当刻苦学习专业知识,更应当潜心学习党的理论成果,才能坚定理想信念。

中欧法学院学生党员姜小艺说,在大考面前每一个岗位每一个职责都是微型考场,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配合学校工作,遵守各项规定。大难面前尤见团结,空前一致,共克难关,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undefined

(百个支部同上一堂党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当天,我校237个党支部3238名党员在“云端”同时面对党旗,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入党誓词,是党员对党组织的庄重承诺,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座右铭。重温入党誓词,让所有党员牢记自己入党时的初心,牢记肩负的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员张秀华教授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将继续在自己的岗位上,立足本职为教育事业、培养人才作出贡献,在疫情期间做好所指导的研究生的线上读书会及心理辅导工作,始终以一名“好老师”的姿态与学生一起共同克服困难。

刑事司法学院学生党员王天元说,举起右手的那一刻,氛围就变得很庄重严肃。这是终生的誓言和承诺,需要时时刻刻牢记在心,反复提醒自己。作为法大学生,我们应该抓紧机会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努力争做新时代高素质法治人才。

社会学院学生党员王天琦说,重温入党誓词不仅可以激励当下,更有坚定、强化理想信念的作用。我们应当认识到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只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战胜疫情,才能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伟篇章。

(千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连日来,学校各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线上线下召开组织生活会,动员广大党员师生坚定信仰,牢记宗旨,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