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报道】学生处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主题活动

来源:学生处   7-8   阅读:
T AAA

为庆祝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7月3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以“践行初心使命,让党旗高高飘扬”为主题,组织开展支部活动,学生处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党支部副书记卜路军传达了校部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精神。

活动中,卜路军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之后,三位新入职的党员教师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随后,党支部书记黄瑞宇讲授了专题党课。他表示,疫情防控以来,学生处全体党员任劳任怨、辛勤工作,为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平稳有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对全处的工作予以肯定,对全体党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为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一是讲信心——学生处的工作信条。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决不能因为胜利而骄傲,决不能因为成就而懈怠,决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工作中,办法总比困难多,要有亮剑精神,这次抗疫防控工作充分证明了亮剑精神的重要性。坚定信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开始,坚定信心应该成为学生处全体党员的工作信条。二是讲团结——学生处的工作风尚。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得越紧我们的力量就越大。大家要和而不同,和衷共济。团结是力量的源泉,进一步加强学生处处内团结以及与校部机关其他部处团结,加强团结要成为学生处今后的重要工作。三是讲落地——学生处的工作要求。工作要抓实、抓细、抓落地。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要把上级指示、精神、要求细化成具体工作方案。要把问题想在前面,做在前面。四是讲全局——学生处的工作意识。要树立全局观念,全校一盘棋的意识。主动把工作纳入全校工作中去,要将全局观运用到今后的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中,要克服个人主义、本位主义。五是讲奉献——学生处的工作品格。疫情防控工作中,学生处的全体党员都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再接再厉,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

最后,党支部全体党员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会。各处级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分别结合本职工作讲身边的抗疫故事、话切身体会、感悟初心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更是一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生处各位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始终站在抗疫第一线,用热心、热情始终关心、关怀学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全体党员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推动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