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工作部署会

来源:研究生院   7-13   阅读:
T AAA

7月9日上午,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总结会、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工作部署会、2020年面向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部署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209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学生处处长黄瑞宇,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港澳台教育中心主任许兰,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主任何欣出席会议。各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工办主任线上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曙光主持。

何欣从自命题改革、硕士统考、自命题及北京地区法硕评卷和网络远程复试四个方面对2020年研招工作做了全面总结。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虽然充满了困难与挑战,但在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各招生学院和校内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研究生院克服疫情各种不利因素,做了许多创造性的工作,最终圆满完成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实现了“平安研考”的工作总目标。

会上,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磊也结合所在学院的工作实际,对本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了总结。 何欣还就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及专业目录修订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并指出从2021年起,学校将综合考虑各学院招生质量、培养质量、学位论文质量、就业质量等方面,通过对招生计划实行动态调整机制,发挥招生计划的杠杆作用,实现研究生教育中招生、培养、学位和就业的联动机制,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的进一步改革与发展。黄瑞宇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就业工作相关情况,希望各学院能将就业与招生和培养相结合,建立长效联动机制,促进学生就业取得成效。

何欣就港澳台研究生考试工作办法和工作进程做出了具体说明,范分社和许兰分别就涉港澳台纪律提出要求,范分社总结了校纪委监察部门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监督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常保国在总结讲话中说,2020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遵循安全、科学、公正原则,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圆满完成了研招工作。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上下的高度重视,在命题、考试、评卷、面试、录取等环节完备详实的工作方案,网信办、后勤部门的全力保障,尤其疫情期间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研工办、研究所和全体导师严谨、艰辛的努力为顺利完成招生工作做出了特殊贡献。他强调,随着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编制工作的开始,新一年的研究生招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学院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相关工作,总结经验,找出差距,树立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我校招生工作质量。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