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校网络学习圆满收官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9-9   阅读:
T AAA

目前,随着我校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完毕,作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前置阶段新生入校网络学习亦全部结束。自8月10起研究生迎新平台开启,截止9月6日报到前夕,共2330名研究生新生完成入学教育网络平台必修课学习并考核合格,517名研究生新生完成每人累计170分钟的选修课视频学习,新生入校网络学习效果良好。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广大新生尽快适应了解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和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通力合作,依托研究生迎新网,自2019年起,打造了“学考行”一体化研究生新生入校网络学习平台,将入学教育延伸到新生报到前。平台立足于培养德法兼修高素质人才的宗旨,精心设计教育内容,通过主题丰富的微视频学习、特色鲜明的社会实践以及导向明确的读书征文等活动引导广大研究生新生深入学习五三讲话精神,熟悉校史校情和校规校纪,开展读书读经典和社会实践活动,全面提升研究生新生的适应能力、规则意识和奉献精神,增强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能力,为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今年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研究生入校网络学习进一步丰富内容,完善体系,从学生个性化成才需求出发,增加了“听李院长讲院史”、“公共防疫卫生”等必修课,并有针对性开设反电信诈骗、防毒防艾以及家长课堂等选修课,形成了校史校情、校规校纪、心理健康、就业创业、公共安全、卫生防疫以及家长课堂七大学习板块,全面覆盖了法大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同时,学校还有针对性面向新生开展学习五三讲话以及勉励语的征文活动,引导新生参加“街巷中国”社会实践调研活动,了解取得抗击疫情伟大胜利背后的“中国之治”的制度支持。而丰富多样学前教育内容也受到同学们关注和欢迎,如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录制法大研究生心理适应系列微视频累计有3600余人次观看,由研工办、保卫、后勤等多部门联合录制的法大宿舍安全系列微视频共有3400人次观看。

迄今,研究生入校教育网络平台已平稳运行两年,利用信息化手段,将思想教育与人才培养环节紧密结合,比较有效解决了长期以来法大研究生入学教育因场地等原因导致覆盖面有限和实效性弱的问题,尤其是解决了当前因疫情导致研究生入学教育难以开展集中的难题,契合了当前研究生多元化个性化的成才需求。而在下一阶段,针对同学们的现实需求,学校也将进一步调整丰富相关内容,并在2020级新生入学后在校教育阶段重点推进诚信学风、心理健康、就业创业等工作。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