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我校邀请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到校宣讲

来源:学生处  校对 赵锦阳   10-29   阅读:
T AAA

(特约通讯员 肖向琳)10月28日下午,由学生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院联合举办的“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中日友好医院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宣讲会”在我校学院路校区科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宣讲会邀请了中日友好医院团委副书记刘猛医生和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李亮亮护士做分享,向学生讲述抗疫故事、传递抗疫精神。我校百余名研究生听取本次讲座。宣讲会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永然主持。

分享会上,刘猛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在海外读书的经历,表达了对国家在疫情特殊状态下强大的社会组织能力的赞扬和自豪之情。他从青年学生健康的角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相关工作学习经历并分享了肿瘤相关疾病及其预防知识,针对当下大学生的现状,提出了预防疾病的养生建议。刘猛指出,基于当前肿瘤年轻化的趋势,青年学生对肿瘤知识的了解显得非常必要。当代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物理学、化学、生物学、心理学等角度提升自己的健康素养。他重点阐述了心理疏导对高压下的年轻人尤其是大学生降低肿瘤发病率的重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在注重身体健康的同时,要做好压力下不良情绪的及时疏导。

刘猛分享抗疫经历 摄影 肖向琳

随后,李亮亮护士作为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成员,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和感受。她从“认识苦难、坚强勇敢”“接受孤独、升华自我”“重拾普通、接受平凡”“无畏悲伤、让爱前行”“珍惜当下、敬畏感恩”“疫过天晴、回归本真”六个模块进行了分享,讲述中穿插了自己抗疫经历里的点滴:出征时送别亲友潸然泪下的面孔和挥手、一线工作时队员们为表决心剪掉长发、在食物紧缺时主动将自己的蛋白粉让与患者等等。李亮亮通过文字和图片记录了自己的抗疫一线生活,感人至深的文字和震撼人心的图片向同学们直观展现了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大爱和奉献精神。她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和生动的细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期间无数次哽咽,传递出的抗疫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向以李亮亮护士为代表的援鄂抗疫一线人员表示崇高的尊敬和感谢。

(李亮亮讲述抗疫故事 摄影 肖向琳)

宣讲会最后,分享嘉宾同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互动。张永然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积极学习抗疫精神,在思想上创新进步,行动上推陈出新,90后青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与会同学们也表示,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担当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

会后,人权研究院20级赵铭杨、杨一帆和比较法学院柳啸山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杨一帆表示,作为学生自己听完很受触动,大学生应该珍惜当下并照顾好身体,锻炼强健体魄。赵铭杨以武汉人民身份向援鄂医疗队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柳啸山向大家简述了疫情期间自己于武汉毕业的经历,并表示要意识到生命的重要性以及体会医生的辛苦,以实际行动报答抗疫人员。

会前,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研究生院副院长何欣、法学院分党委书记刘大炜与两位主讲嘉宾亲切见面,并就分享会主题做简要交流。

编辑 王安琪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