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四轮政治巡察正式启动

来源:党委巡察办  校对 彭书曼 审核 王安琪 陈睿   11-17   阅读:
T AAA

11月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刚文哲作动员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长、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浣月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立艳宣布授权决定。党委第七巡察组、第八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刑事司法学院、比较法学研究院等两个被巡察学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和党务秘书参加会议。

undefined

(我校第四轮政治巡察正式启动 摄影 尹建峰)

王立艳代表学校党委宣布了授权决定,校党委决定成立党委第七巡察组和第八巡察组,分别对刑事司法学院党委和比较法学研究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实行组长负责制、一事一授权。巡察期间,巡察组向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并报告工作。随后,第七、第八巡察组组长及全体巡察专员向校党委签订了《承诺书》。

刚文哲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党委授权巡察组对院级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是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政治体检,对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学院党委政治责任,按照“四个对照”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情况,全面查找政治偏差,确保政治巡察方向不跑偏、工作不虚化。全面准确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让巡察真正成为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二是被巡察的学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四个意识”强不强的重要检验,以实际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要本着对组织负责、对工作负责、对历史负责的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自觉接受巡察、全员配合巡察、全面保障巡察、全力落实整改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巡察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三是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保证巡察工作不赶进度、不走过场,立竿见影、取得实效。党委今年将对前几轮被巡察党委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推动形成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应付整改,或者选择性整改、文件整改、数字整改,甚至虚假整改等现象;四是严谨规范履职,巡察组成员必须保证抽调期间能够全心全意投入巡察工作,心无旁骛、勤勉奉献、密切协作。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巡察组,不得以任何方式干扰巡察组工作。巡察组与被巡察学院党委必须同题共答、密切协作,才能精准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和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

党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顾永强代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这一点直接决定了巡察工作的质量。要把学习、整改、建设、优化的每一步都做扎实,才能保证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作为巡察组成员,一定要善于开展政治工作,提升自身能力,同时要体会“严管就是厚爱”的善意。要按照校党委授权和巡察工作规范要求,秉持严肃、严格的态度,勇于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肃认真开展政治巡察,高质高效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代表被巡察单位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巡察工作,一定会按校党委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有序开展政治巡察。学院党委也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梳理学院发展规划。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学院党委一定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认真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形成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动员部署会后,党委第七巡察组、第八巡察组随即进驻被巡察学院开展工作。

编辑 胡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