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 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中国政法大学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田甜 审核 陈韵如   11-18   阅读:
T AAA

(记者 黄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中的指导地位。

(我校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摄影 卢云开)

11月18日上午,我校第一时间召开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要求。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时建中、李秀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胡明主持。

(马怀德传达会议精神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作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参会代表,传达了会议精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提出和确立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的新境界,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法治思想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和重大方针,明确了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前进方向,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运行论和实践论的历史性飞跃。

(胡明在会上讲话 摄影 卢云开)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中国特色法学教育实践中不断丰富完善、创新发展。一是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制定计划、周密安排,在全校范围内掀起学习的热潮,引导全校党员干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宣传阐释上下功夫。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党校、团校和干部师生培训的重要内容,积极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整合资源集中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全方位宣传、多角度阐释、深层次解读;组织讲师团和理论宣讲志愿者队伍,深入校内外开展专题宣讲;依托我校人才资源和学科优势开展理论研究、发挥智库作用,为服务全面依法治国提供理论支撑。三要在常态推进上下功夫。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并将其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一体化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落实与世界一流大学规划建设,为办好人民满意法学教育、服务全面依法治国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