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陈韵如   1-6   阅读:
T AAA

(记者 王安琪)1月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次集体学习及专题研讨,并对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等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党委书记胡明主持学习,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本次集体学习聚焦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结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会上,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回信精神等内容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推进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做到学深悟透,全面把握其中的科学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更好地用这一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表示,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键在于把握蕴含其中的精髓要义。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论述,牢牢掌握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们办的是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重要论述,积极探索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之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归根结底靠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肩负起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正处在全面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机遇期,正处在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规划和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期。领导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与时俱进,时不我待提升办学水平,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要把好方向,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夯实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特别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是要管好大局,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以教育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政法大学为契机,进一步抢抓机遇,争取资源,推动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高素质法治人才,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三是要做好决策,持续提升依法治校理政能力。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相结合,不断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增强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治校理政的能力。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推进治校理政体系的规范运行。

四是要抓好落实,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要继续深入推进目标责任制落实,坚持真抓实干,强化问题导向、目标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大对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干部的发现、选拔和使用力度,推进学校上下形成崇尚实干、注重实绩、自觉担当的氛围,进一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和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全力推动新时代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