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2020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召开

来源:新闻中心  审核 王安琪   1-6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院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2021年1月6日,我校2020年度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全体在京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建督导员、各院级党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

马华山、王洪松、顾永强、李欣宇、王旭、杜学亮、乔占学、恽鹏远、武晓红等9位院级党委书记围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对落实党建重点任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述职,汇报了履职情况以及工作特色和亮点;深刻查摆了履行职责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今后工作的目标思路与整改措施。没有参加现场述职的书记均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参会人员认真审阅书面述职报告,听取现场述职。

党委书记胡明对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各院级党委书记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坚持不懈抓好党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有力推动了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的台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决胜脱贫攻坚、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涌现了不少好的做法与经验,尤其是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胡明对院级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总结点评 摄影 卢云开)

胡明指出,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学校基层党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学院党委在把方向、管大局上主动作为不够,在破解难题促发展中的政治担当不够。二是全面从严治党不到位,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党内政治生活存在形式化现象。三是对党建工作研究和整体谋划不够,督促检查不到位,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有待进一步提高。

胡明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时期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启动之年。各院级党委要准确把握政治方向,增强政治功能,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他从四个方面指明了今后工作的方向: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筹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两个责任”。要强化主业主责意识,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把从严治党进行到底,不折不扣落实党内基本制度、基本规则、基本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突出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党组织的规范化建设。要坚持强基固本,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持续抓好“对标争先”等工作为契机,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四是切实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将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巡视巡察整改反馈问题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促进本单位各项事业发展。

高浣月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校党委将继续通过开展院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核,进一步强化院级党委书记的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校党委将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健全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在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中,加大抓基层党建工作权重,推动党建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