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俞雷、张轩铭向学校捐赠“院前急救设备(AED)”

来源:校友办公室   4-9   阅读:
T AAA

4月8日上午,我校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俞雷、张轩铭校友“院前急救设备”捐赠仪式在昌平校区举行。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驻会副会长张志嘉、副会长喻中升,俞雷、张轩铭等校友,我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主持仪式。

俞雷、张轩铭共同出资为学校捐献了4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用于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

校医院院长杜飞代表全体医务人员向俞雷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近年来,高校内每年心源性猝死事件频发。如果在公共场所发生心脏骤停事件时,正确使用AED设备,可以极大地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挽救生命。校友们的爱心善举为完善学校应急救援机制,提升学校的急救能力和水平,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作出了贡献。

(俞雷、张轩铭捐赠“院前急救设备” 摄影 卢云开)

俞雷、张轩铭向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进行了捐赠设备交接,冯世勇向俞雷、张轩铭颁发了捐赠证书。

俞雷介绍了自己从事职业教育培训工作及在应急救援员职业资格证培训方面的情况。他表示,国内校园AED设备在数量上与发达国家有着一定差距,捐赠是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为护佑母校师生生命安全应尽的绵薄之力。

张轩铭在讲话中感恩母校的培养,表示能够为守护母校师生生命安全贡献己力深感荣幸,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影响更多的校友,为母校建设发展、为国家社会作出更多贡献。

冯世勇在致辞中首先对俞雷、张轩铭的善举表示感谢,对校友工作办公室、管理干部学院校友会的前期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法大建校69周年,在全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浪潮中,此次捐赠活动意义特别。校园设立AED设备,不仅是爱心行动、助力行动,同时体现了校友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是学校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迈出的可喜的一步。校友捐赠设备的义举不能仅从物质价值衡量,而应看到设备带来的深远意义和校友对母校人才培养的拳拳之心。学校相关部门应加强对AED设备的重要作用、设立位置和使用方法的宣传教育,做到有备无患,在关键时刻发挥更大的效用。他表示,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黄金时期,此次校友捐赠的善举应大力宣传,鼓舞更多的法大人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卢少华感谢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他表示,黄金有价情无价,急救设备送到家。管院校友真情义,护佑生命放光华。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