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 中央宣讲团颜晓峰教授应邀作报告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刘潍 审核 陈韵如   4-14   阅读:
T AAA

(记者 黄雨薇)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4月13日下午,我校在昌平校区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应邀作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我校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 尹建峰 摄)

报告会上,颜晓峰梳理阐明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提出及其重大意义,深度解读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厚根源和逻辑结构,强调要充分发挥党的“精神谱系”立党兴党强党的滋养功能。他指出,党的“精神谱系”是以精神的形式凝练地反映了党的历史,是党的奋斗历史的精神结晶,是党的百年历程的经典标志,是党的成功胜利的强大动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突出党的“精神谱系”,进一步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夯实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根基,进一步提升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精神境界,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意义、政治高度和强党成效,筑牢中国政法大学立德树人的根基。

(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应邀辅导报告 尹建峰 摄)

整场宣讲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带领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了党的精神内涵,让学校党员师生接受了一次党史教育的精神洗礼,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同时,对于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切实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胡明讲话 尹建峰 摄)

胡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学校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为重要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使党史教育在学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胡明就学校下一步如何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全校师生党员要原原本本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指定学习教材,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二是要精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把准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以广大师生愿意听、听得懂、能践行的方式讲好党史,大力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三是要学干结合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实效。要坚持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智慧和勇气,及时总结学党史办实事的鲜活经验,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实效,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校外专家专题辅导的第一讲,报告会引发与会师生的强烈反响。

党委宣传部刘杰老师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学党史必须和悟思想贯通起来,要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百年大党仍然风华正茂的根源和机理中汲取营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

社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天依说,今天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同志的报告,内心有较大触动。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其历史是一部中华民族的崛起史,是一部浸透汗水、充满艰难的拼搏史,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我们的党历经层层磨难,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不断调整自身,形成完善的精神谱系。作为一名党员,不仅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明确自身政治站位。我们要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锤炼心智,不懈奋斗,勇于担负起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法学院学生党员卢佳音表示,今天下午听了中央宣讲团的老师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我受益匪浅。宣讲团的老师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始梳理,一直到我们现在正在进行的抗疫斗争。中国共产党人在这些活动中始终牢记理想与信念,创造了诸如五四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航空航天精神等伟大思想。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我明白了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需要传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勇担社会责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自己的贡献!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赵嘉伟表示,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入学习到了100年来我们党风雨兼程、艰苦创业创造的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作为中共党员和青年学子,我会珍惜当下的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工作,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聪琦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这一百年的持续奋斗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丰富的历史,铸就了视死如归、顽强奋斗、忘我奉献的伟大精神,党的每个奋斗历程都凝聚成了一股强大坚实的力量,带领着全体党员、全体中国人、全体中华民族走向胜利。党的精神随着党的实践不断开枝散叶,是党百年历程的经典标志,也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核。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最应该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好党的优良传统与历史使命,继承党的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实践中充分感悟党的精神信念,不断纯洁思想,规范行为,身体力行地学党史、悟党史。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吕抒恒说,党的精神谱系是党的百年历史的一条红线,从五四精神、井冈山精神到长征精神、抗战精神,从“两弹一星”精神到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党的精神谱系愈益根壮枝繁叶茂的同时,愈益自觉地将党形成发展起来的伟大精神运用于党的自身建设之中,成为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支柱。作为研支团的一名青年大学生党员,我将会继续积极接受党史教育,继承我党革命先辈的优秀精神谱系,提高自身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本领,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