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党委书记胡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6-18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6月1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在昌平校区学术报告厅以“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为主题讲授党课。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王芳、成员许瑞到会指导,在京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部机关教师代表和统一战线教职工代表等三百余人参加了党课,主题党课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党委书记胡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摄影 卢云开)

胡明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学习党史的经验启示等方面,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阶段的历史,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留下的经验启示,生动指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更要系统学习研究党的历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汲取智慧、走向未来。

胡明指出,善于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优势。建党百年的历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应对挑战、克服困难、战胜风险、破解危局中不断前行、不断胜利的历史。在建党百年的风雨历程中,我们党战胜了种种意想不到的困难、风险和挑战,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留下了丰富宝贵的历史经验。胡明围绕“十二个坚持”诠释了建党百年的经验启示,并结合学校实际进一步强化了立德树人和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明确了“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

胡明强调,我们要根据党中央要求和教育工作实际,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珍惜经验启示、汲取前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学史增信,强“两个维护”自觉,坚定信仰、信念和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向;做到学史崇德,守立德树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到学史力行,开教育发展新局,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为建设教育强国和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胡明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摄影 尹建峰)

李秀云在总结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在“七一”前后讲授一次党史学习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院级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主题党日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全校师生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本职工作中谋新篇、开新局,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