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聚校友共创辉煌——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一行与陕西校友亲切座谈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7-19   阅读:
T AAA

为进一步关心校友,听取意见,深厚情谊,共商未来,凝聚校友,共创辉煌。7月1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一行在参加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会议期间,与陕西校友亲切座谈交流。原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65级校友赵郭海,北京观韬中茂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陕西校友会会长孙东峰,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赵旭忠,西安仲裁办主任徐文新等近30名校友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校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冯世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摄影/卢云开)

会上,陕西校友分会会长孙东峰就分会的重建、换届、基本运行机制,做好服务校友、母校、社会和国家工作,增强学校及校友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建立校友联络工作机制,加强校友联络和沟通,建立同其他院校校友会联络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

马怀德代表学校向在陕校友表示问候,向在陕校友关心支持母校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对陕西校友会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

他希望校友会搭建好联络母校和校友,服务、团结、支持校友的平台,希望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他勉励在陕校友,立足西部、扎根西部,弘扬法大精神,展现法大人的情怀与担当,为区域法治建设和经济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座谈中,赵郭海等校友纷纷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认为母校经过不懈努力已跻身中国一流高等学府,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高素质优秀法治和各类人才,在新时代,校友助力齐奋斗,一定能把母校建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校友们结合自身求学、工作经历,分享了人生感悟、工作心得,对母校近年来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关心与祝贺,对学校应加强宣传、建立案例教学体系、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大涉外法律人才和仲裁人才培养、主动为国家战略服务等多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牢记法大精神,团结更多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关注支持母校建设,期待学校取得更多成绩。

胡明在讲话中向在陕校友表达亲切问候,向广大校友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向陕西校友会凝聚校友、关心母校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法大校友以务实的工作、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为母校赢得了广泛赞誉,与学校的蓬勃发展交相辉映,用卓越表现生动诠释了“昨日以法大为荣,今日以校友为荣”。胡明表示,经过一代代法大人艰苦卓绝的努力,学校走出了一条跨越式的发展道路,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社会服务和民生改善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发展态势不断稳中有升、向上向好,“双一流”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胡明指出,学校取得的优异成绩、形成的良好局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结果,是持之以恒推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的结果,也是全校师生、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共同努力的结果。放眼未来,学校将持续推进实施“三步走”战略,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向着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胡明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校友的成长进步,也热切期待广大校友继续关心支持母校的建设发展,为助力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携手前进。胡明还向校友们发出邀请,在明年法大建校70周年之际,欢迎回到母校,共叙情谊、共话未来、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全体合影 摄影/卢云开)

校友办公室主任卢少华、副主任李欢就落实校领导讲话精神和校友们的意见建议做了回应,表示要积极贯彻《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助力基层校友组织开展工作的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服务校友、母校、社会和国家。

冯世勇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书记、校长共同来看望校友还是法大的第一次。本次座谈亦是学校开启校领导联络校友的重要活动。他高度赞扬和肯定了陕西校友会的工作和发展,并对学校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分会提出六点要求与期望:一是怀感恩,牢记学校重托。二是筑基础,广泛凝聚校友。三是出特色,加强分会建设。四是强服务,获得校友认同。五是重落实,做好各项工作。六是迎七秩,助力母校发展。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