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做有气质的法大人——我校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校对 方舒婷   9-2   阅读:
T AAA

(记者 骆红维)时维九月,居庸叠翠。9月2日,我校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校区操场举行。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副校长冯世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副校长李双辰、常保国,党委副书记王立艳,北京中伦律师事务所一级合伙人、优秀校友康铧出席典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20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新入伍大学生士兵代表以及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秀云主持。

(我校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尹建峰 摄)

上午九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教师代表、国际法学院丁如副教授在发言中分享了“建构热爱”的生活学习感悟。她期待未来四年每一天的时光里,在这所美丽的、沉淀着无数优秀法大人故事的校园里,与同学们一起为了自己的梦想和热爱努力奋斗。

在校生代表、人文学院夏瑜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的法大生活和军旅经历与同学们共勉,鼓励2021级同学们不负韶光,不忘初心,做努力奔跑的法大人。

(校党委书记胡明和校长马怀德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 卢云开 摄)

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光荣相伴。今年,学校又将有8位同学暂别校园,投身军营,以青春之名,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胡明与马怀德为同学们颁发荣誉证书,新生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送出最崇高的敬意。

新生代表、民商经济法学院吕致林分享了基层法院见习和作为新冠疫情志愿者的收获和感悟,表达了自己在法大“扬帆起航”的喜悦与憧憬,号召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一名真正的法大人,始终谨记校训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生!

优秀校友康铧、副校长冯世勇、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卢少华为新生代表发放“新生入学礼包”,使同学们在入校之初感受到来自学校、校友们的关爱和激励,培养法大情怀和校友意识,迅速融入法大。

典礼上,马怀德代表学校对2021级本科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教育是成人的事业,是改变个人气质的过程。一所大学要有自身独特的气质,在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当中给人以理想塑造、精神洗礼、品格熏陶和实践历练。他围绕四个方面与2021级新生分享了对法大独特气质的认识。

(校长马怀德致辞 卢云开 摄)

法大人的气质,源自于法治天下的崇高理想。回顾近七十年的校史,法大始终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一代又一代法大人饱含着对法治理想的热忱,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主法治进步。希望同学们以这些有志气的法大人为榜样,励志勤学、成长成才,积极主动融入社会进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时代潮流之中。

法大人的气质,源自于崇德向善的精神追求。“德法兼修”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核心目标。德与法的关系,是“法理课”的必考点,也是人生的常考点,读书人要明大德、求大道,要有为民情怀。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和实践,养成优秀的品格、练就良好的自制力,努力使自己成为高尚、厚德的人,并不断用真善美来雕琢自己,保持自信、自立、自强,勇敢坚毅地走好未来的人生道路。

法大人的气质,源自于勤学敬业的优良校风。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唯有以时不我待、惜时如金的心态读书治学,才能不负韶华。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样的学习氛围和文化环境,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建立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热爱、专注与坚持中,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

法大人的气质,源自于笃实做人的质朴情怀。跨进法大校门,又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同学们忘掉过去的成绩与荣耀,站在新的起跑线上,重新出发,开启新征程。既要德法兼修涵养法大气质,又要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知识,既要在运动场上强健体魄、又要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

马怀德勉励同学们共同探寻法大之于我们的精神动力,成为一名具有独特气质的法大人,带着独特的法大气质走向远方。(致辞原文

(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举行 尹建峰 摄)

“我自愿献身政法事业,为社会主义建设和人类的进步事业奋斗终身!”在铿锵有力的入学宣誓声中,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作为法大校园中最耀眼的风景、最新鲜的血液、最蓬勃的力量,期待他们于今日开启崭新篇章,正式扬帆起航!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