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第一届立格联盟—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案例教学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人事处   10-18   阅读:
T AAA

10月16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的“第一届立格联盟-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案例教学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研讨会在北京京仪大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的50余位教师、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案例教学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另有多位京内外高校法学教师、同学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校长马怀德致辞,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罗智敏主持。

(马怀德致开幕词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对立格联盟高校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肯定了立格联盟对于联盟高校之间交流经验、切磋技艺、促进成长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案例教学是法学教育中的重要形式,案例对提升学生的分析判断能力、思辨能力、表达能力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会议把“案例教学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作为主题进行讨论,很有意义。希望各联盟高校教师发展中心发挥职能作用,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成为真正的“教师之家”。最后,他预祝联盟年会圆满成功。

(第一届立格联盟—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年会在我校召开摄影 卢云开)

本届年会以“案例教学在法学教育中的应用”为主题,分为“法学案例教学的理念”、“法学案例教学方法”、“法学案例教学实践”和“法学案例教学的未来”四个单元。

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致闭幕辞,她首先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向立格联盟的其他院校对本次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本次会议是深层次之间的交流,打破了学校之间、学科之间、线上线下之间的壁垒。高浣月提出,立格联盟成员各校是法学教育的主力军,师资队伍建设、教师的水平决定了中国法学教育的质量,立格联盟教师发展中心联盟应着眼于新时代对高素质法治人才的要求,着眼于教师发展的需要,作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