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化认识 创新机制 落实责任——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协调会

来源:新闻中心   10-19   阅读:
T AAA

(记者 陈韵如)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党组的整体部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完成后,学校将继续承担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以下简称“科左中旗”)定点帮扶工作任务。10月18日,我校在昌平校区召开了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协调会。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冯世勇出席会议。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冯世勇主持。

会议总结了我校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就2021年科左中旗的帮扶工作重点任务落实方案中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部署。

(我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协调会 摄影 尹建峰)

冯世勇在会议上表示,要深化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首要是落实责任,重点是优化机制,核心是完成任务。他强调,一是要对标查短板,认识到现阶段各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二是要明责强弱项,做到有时间、有任务、有质效;三是要启动校地联络机制、部门联动机制、责任落实机制、督查通报机制、校际交流机制和评优表彰机制等六大工作机制,促进工作有序推进;四是要落实硬任务,加强总体协调和实时联动,确保十一月中旬乡村振兴工作初见成效,十二月中旬基本完成本年度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胡明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要求 摄影 尹建峰)

胡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重大意义,把定点帮扶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年度定点帮扶工作重点任务。二是要创新帮扶机制、敢于攻坚克难。强化统筹协调、紧密结合实际,依托双方特色优势,找准服务乡村振兴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做好法治文化示范村建设、引进帮扶资金、助力消费帮扶等项目。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确保落地见效。优化完善工作体系、运行机制、任务举措和评价机制,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要求、压实责任,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接续推进科左中旗全面振兴。

编辑 黄楠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