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雅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晚会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10-21   阅读:
T AAA

(通讯员 刘潍 张品谦 方舒婷 实习通讯员 郭沁婕 摄影 李颐澄)“享受这一刻纯粹的美好,欣赏生命绽放出的别样花朵,跟随他们的音乐和舞步,一同走进今晚的梦。”2021年10月20日晚,“雅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我的梦”文艺晚会暨新生主题教育活动在昌平校区礼堂举行,近千名师生参加了晚会。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成立于1987年,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已成为国际一流表演艺术团体。曾两次登上央视春晚,参与平昌冬残奥会演出,受到100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的接见,被国际社会誉为“美与人性的使者”“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特殊名片”,被联合国机构指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被党和国家领导人称赞为“伟大祖国的文化使者”。2016年,灵心手语协会将六年图书义卖所得用于购买助听器赠予听障儿童,帮助两名孩子重新听到世界的声音,也因而结缘邰丽华团长,并成功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来校进行首场义演。五年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共五次在法大举行专场演出,学校也将此项活动作为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演出开始前,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等校领导在国际交流中心与中国残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卫星,中国残联宣文部副主任李德富,中国残疾人特殊艺术指导中心主任李东梅等进行了亲切会面。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凭借高雅的审美与令人钦佩的意志力诠释着艺术的最高境界,用精彩绝伦的表演征服了在场所有观众的心。当晚,芭蕾手语诗《我的梦》拉开了演出的帷幕,轻柔曼妙的舞姿,甜美温柔的微笑,她们用挥动的双臂诉说心中的诗篇。动人的歌声穿过《天域》,传递坚强与感恩,信念与希望,友善与真诚。一首《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同学们挥舞手臂,传递温暖,在《飞云之下》点起一片星河,为艺术家们照亮一方天地。盲童们用稚嫩清脆的声音合唱《梨花又开放》,描绘出一个开满梨花的美丽村庄,他们身处黑暗却格外纯净的声音与对未来充满向往的脸庞深深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舞蹈《我要飞》用身体的律动配合着飞扬的歌声,白衣演员们传神的形态与表情展现了一群小鸟与命运抗争,勇敢飞向天际的过程。舞蹈《采薇》《纸扇书生》、舞剧《化蝶》经典再现,又一次打动观众。尽管身处无声,舞者却将古代女子的青涩娇媚、书生的意气风发与梁祝动人的爱情故事诠释得淋漓尽致,令观众无比动容。

在器乐联奏《风情组曲》中,盲人艺术家们与手中的乐器融为一体,共同奏响生命之曲,让悠扬的乐声带来感动与温情。

演唱者蒋灿将由其作词作曲、歌颂人们守望相助的《你我共命运》献给北京冬奥会,舞者将优美的舞蹈献给《我的祖国》,将《永不停跳的舞步》献给所有在战争、灾难和疾病中失去肢体的人,诠释残缺的身体中蕴藏着不残缺的心灵。在电声乐演奏《Hey Jude》高潮处,同学们自发跟着节奏拍手,台上的乐手闻即微微一笑,虽然他看不见台下的观众,但心与心却如此靠近,随着萨克斯最后一声长鸣,全场掌声雷动。《如果有你在》乐声一响起,全场热情高涨,欢呼声与掌声不断,绚丽的灯光点燃了全场气氛。

舞蹈《千手观音》于手起手落间演绎经典,传达千人相助的温情。演出在大合唱《国家》中落幕,到动情处,台下同学还学着手语舞与台上互动,用手中的丝带向艺术家们表达着"我爱你",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了敬意与感动。

演出结束后,300余名观众自发到礼堂后台,欢送艺术团成员,用手机灯光照亮艺术家们回家的路。寒冷的秋风中,师生与艺术家们的亲切互动让每个人的心间都充满了热情与温暖。

民商经济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品谦在观看演出后感叹道:“难以想象台上的艺术家们经历了多少困难,才能够有如此动人心弦的表演。世界以痛吻他们,但他们却报之以歌。一张张笑脸温暖着我们每一个法大人,我期待能够再次和他们相见。”

舞台上,这些特殊演员们,用天赋、意志和汗水演绎着生命力的顽强,以震撼心灵的精湛表演、独具魅力的艺术创造、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传递着长久的温暖与力量。眼睛掩藏了光,但心里早已住着太阳。以爱之名,传播艺术、传达温暖、传递能量。情艺相融,你我相依,我们期待着与艺术家们的再一次相聚。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