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法治日报社共同举办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

来源:法学院   9-15   阅读:
T AAA

2022年9月8日下午,“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发布会”由我校律师学研究中心与法治日报社共同举办,校党委书记胡明出席发布会并为获奖律师事务所和律师代表颁发证书。

发布会由法治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张国庆主持。司法部律师工作局副局长柳春霞、北京市司法局局长崔杨、法治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邵炳芳、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华、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秘书长李海伟、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业务指导处处长宗源等参加活动。

(胡明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王进喜、陈宜参加发布会)

我校律师学研究中心教授王进喜在会上发布了《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观察报告(2019-2021)》。律师学研究中心教授陈宜参加了活动。

去年11月11日,“首届律师公益(社会责任)典型案例征集宣传活动”由我校律师学研究中心与法治日报社共同发起,共收到来自全国280多家律师事务所申报的1300多个案例,覆盖了全国23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公众投票总票数突破131万票。经过来自全国人大、中央政法委、最高检、司法部、国家税务总局、中央电视总台、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十余家中央国家机关、新闻单位和知名高校的领导、知名媒体人、学者共20名专家评审及公众投票的综合评选,最终形成脱贫攻坚、创新公益方式、参与立法普法、公益品牌、参与重大事件处置、法律援助、捐资助学、抢险救灾、互联网+公益法律服务、涉法涉诉公益调解等10个类别共计100个典型案例、100个提名案例。

基于本次活动征集的案例,陈宜主持撰写了《中国律师公益(社会责任)观察报告2022》,该报告着眼于征集过程与结果,介绍典型事例,总结经验,呼吁更多律师投身公益事业,并为未来的律师公益事业发展作出展望。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