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 ——9位法大教师倾情讲述育人故事

来源:新闻中心   9-23   阅读:
T AAA

(记者 张京川 洪张燎原)三尺讲台育英才,一方舞台展风采。“课比天大,是一幅字、一块匾,是心照不宣的默契。”三十余年如一日,致力教学一线的商磊娓娓道来她的育人故事。从“教书育人是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结合”到“用知行合一实现心灵培育心灵”,荣获“北京市大中小幼教师讲述我(我们)育人故事”活动一等奖的商磊,将宣讲活动的小舞台变成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大舞台,给在座的每一位听众带来了宝贵的一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师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下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宣讲活动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这既是我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也是深入实施“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胡明、副校长李秀云、党委副书记王立艳,活动赞助单位、浩天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我校校友贾一鹏出席本次活动。校师德建设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师德建设分委员会负责人、联系人、所有获奖教师及亲友团、新入职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举行)更多图片请访问>>>

活动伊始,李秀云首先向各位获奖教师表示祝贺。她表示,育人故事讲述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各个岗位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老师们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故事。教师们的育人故事中都饱含有深厚的教育情怀,蕴含着科学的教育理念。她谈到,当前我校进入了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起步的重要阶段、“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教师们要团结起来,秉承忠诚担当、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奉法图强的办学传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法治文明做贡献的办学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为实现办学目标而努力奋斗。

通过专家评审,9位优秀教师从全校各二级单位推选的21名教师代表中脱颖而出,参加此次宣讲活动。来自社会学院的刘晓倩、法律史学研究院的罗冠男、比较法学研究院的潘灯、饮食服务中心的谢登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的张亨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强、商学院的巫云仙、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张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商磊依次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结合自身的学科领域和从教经验,倾心讲述坚守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的教书育人故事。9位老师的育人故事丝丝入扣,胸怀大爱,感人至深,充分展示了法大教师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把教育作为一生的事业、终身的信仰,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用实际行动续写各自的育人故事,汇聚起育人育心、立德铸魂的正能量,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中,人文学院教师何梦叶带来原创二胡演奏《吾乡》、校艺术团舞蹈团带来了舞蹈演出《盛开》,用悠扬的琴声和曼妙的舞姿歌颂教师们的育人精神。

(胡明为获一等奖教师颁奖 摄影 尹建峰)

最后,领导嘉宾共同为获奖老师颁奖并合影留念。

另悉,根据教育部等七部门发布《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鼓励社会团体、企业、民间组织出资奖励,以支持教师提升能力素质。北京浩天律师事务所积极响应,持续赞助支持“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活动”。

编辑 实习编辑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