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北京警察学院签约 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公安执法)专业学位研究生

来源:新闻中心   3-22   阅读:
T AAA

(记者 唐棠)3月21日上午,我校与北京警察学院举行签约仪式,两校将联合培养法律硕士(公安执法)专业学位研究生。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副校长常保国,北京警察学院党委书记伍伟,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立,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敏蓉出席了仪式。会议由常保国主持。

1932F

(胡明讲话 摄影 卢云开)

胡明在致辞中对北京警察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就。他表示,此次签约是政法类院校和公安类院校联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益尝试,也是我校与北京市公安局、北京警察学院深化务实合作的一项标志性成果。他指出,这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聚焦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双方以深入贯彻落实“两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为契机,健全完善合作体制机制,切实落实联合培养方案,并不断扩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9708

(伍伟讲话 摄影 卢云开) 

伍伟表示,北京警察学院自建校以来,始终坚持政治建校为首要任务,坚持首善标准,强化首都意识,被誉为首都人民警察的摇篮。伍伟指出,与中国政法大学合作,是学院立足新时代首都公安建设发展要求,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时代北京公安工作的重要途径。两校特色鲜明,有着共同的初心和使命,签约仪式标志着两校的合作迈入更加全面、深入、具体、紧密的新阶段,对于进一步丰富北京警察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经验、加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提升北京警察学院的办学层次和水平,加快推进国内一流国际水平警察院校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两校开展深层次、高质量、内涵式的合作,创新合作形式,推动形成人才交流、发展互融的合作新格局,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双方签约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与王立分别代表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警察学院签署了法律硕士(公安执法)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参会人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合作,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课程体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认识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1869C

(王立讲话 摄影 卢云开)

王立在座谈中表示,两校合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标志了北京警察学院在协同育人和推进高质量发展方面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王立期待未来两校能在学科建设、课程体系、专业建设、师资建设和联合培养方面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增进两校联系。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表示,法律的生命在于实施,法律的实施又在于人,两校都承担着培养优秀人才,特别是高素质法治人才的重任,此次合作是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两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在实习实训、师资力量、学科建设、课程体系等方面深化合作,不断扩大合作领域,互利双赢,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