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2001级新生开学典礼

9-17   阅读:
T AAA

9月17日上午,我校200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昌平新校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杨永林、解战原、马抗美、魏传军、以及全校各系(院)、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马抗美同志主持。

校党委书记兼校长杨永林同志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对200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同学们通过自身的努力在激烈的高考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高等学府学习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他希望2001级新生能够勇于面对新的挑战,积极把握机遇,努力更新观念,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克服松懈情绪,继续发扬中学时代顽强拼搏的精神,牢记江泽民同志向广大青年学生提出的“四个统一”的希望和要求,秉承中国政法大学校训,牢记入学誓词,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树立远大理想和崇高的历史责任感,以“胸怀祖国,服务人民”为座右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在今后的独立生活中积极培养自立精神,遵规守纪,勤俭守约,团结友爱,和睦相处,倍加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努力使自已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将来为民族的振兴和国家富强贡献自已的智慧和力量,成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四有”新人,成为为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的人,成为为母校赢得荣誉的人。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声中结束。全体2001级新生在会上进行了庄严的入学宣誓,教师代表、外语系主任龙梦晖教授作了讲话。经济法系98级刘斌同学、社会工程学院新生初琳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

今年,根据国家扩大高校招生规模的精神,在国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在2000级扩大本科招生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扩大招生规模,达到创纪录的2004人,在2001级新生中,有党员59人,地市级三好学生67人,优秀学生干部61人。由于人数较多,这使得我校今年的迎新和入学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对此校党委高度重视,马抗美同志多次召集有关部门负责参加的协调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9月2日以来,学校各部门以及各系紧密配合、团结协作,对2001级新生进行了为期7天的入学教育,内容包括入学动员报告、介绍学校历史和现状及机构设置、全国公安战线英模报告、校规校纪教育和爱国主义影片展播等。

据了解,开学典礼后,2001级新生已正式上课。至此,我校今年的迎新和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