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承办的全国普通政法院校学生培养工作协作组2001年会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解廷民  12-29   阅读:
T AAA

全国普通政法院校学生培养工作协作组2001年年会于12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法部法规教育司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学院、中央司法警官教育学院等六所政法院校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年会由中国政法大学承办。

全国普通政法院校学生培养工作协作组的成立是由中国政法大学发起的。发起的初衷在于,政法院校在过去的几十年中,为我国的民主与法制建设培养了一大批政法专门人材。各学校在人材培养的实践中,也都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政法院校专业设置和培养目标的相似性,以及近几年高等教育改革不断深化带来的挑战,都需要对学生培养工作开展经常性的校际交流。通过交流和研讨,不断提高政法院校人材培养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讨论并通过了协作组章程,确定了本协作组是在国家法律和有关政策指导下,为加强普通政法院校间学生培养工作交流与协作而组成的协作组织,自觉接受上级主管部门的工作指导。其主要工作内容为:总结和交流政法院校在学生培养工作中的经验和好的做法;探讨新形势下政法院校学生培养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生培养工作的信息共享、课题研究、成果共享、协作配合。

与会同志就政法院校招生工作、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以及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的交流和研讨,并就校际间联合开展招生宣传、毕业生推荐、学生社会实践等工作达成了共识。与会同志还一同参观了北京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就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

会议期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有关负责同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01年全国高校招生、就业的总体情况以及2002年即将采取的改革措施。司法部法规教育司有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法律职业和法学教育的特点以及改革的有关情况。

2001年12月24日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