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召开“三学期制改革”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教务处  5-17   阅读:
T AAA

5月16日下午,我校“三学期制改革”本科教学工作部署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长黄进教授,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及教务秘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各科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工作会现场)

教务处负责人首先解读了《中国政法大学三学期制改革实施方案》,系统地介绍了我校三学期制改革的背景以及三学期制改革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三学期制改革首先能够激活教师、教室、课程等教学资源,提升校园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第二,三学期制改革进一步拓展了学生、教师自由选择空间,充分发挥学生、教师的主体性;第三,三学期制助力我校课程资源的丰富,有助于国际课程、创新创业课程、翻转课堂等特色课程的开发和建设;第四,三学期制有利于我校与当前国内外主流的教学周期对接,进一步促进学生交流、推免等工作的开展。

随后,教务处负责人对《教务处关于落实< 中国政法大学三学期制改革实施方案>的实施细则(试行稿)》进行详细解读,系统详细地介绍了2016-2017学年教学时间安排、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国际学分和创新创业学分的安排、夏季学期课程建设的要求、三学期教学运行与管理的内容、教师工作量考核的要求以及与夏季学期相关的其他事宜。

与会的各教学院部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就如何落实三学期制改革具体事宜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

最后,黄进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学期制改革是学校综合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与重头项目,三学期制改革也体现了我校综合改革的全局性、综合性与整体性;其次,三学期制改革是涉及全校方方面面的系统性工程,对本科与研究生教学工作、科学研究、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方面都有巨大影响,其最重要的作用是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与实现学校教育能力的现代化;第三,各教学院部要认真研读上述两个文件,准确掌握学校三学期制改革的精神和实质,调整好相应工作,并在师生中做好宣传与解读;四是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夏季学期的教学工作,突破原有的国际小学期框架,积极建设符合夏季学期特点的国际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实务课程、实验课程、案例研讨课程等,并且在夏季学期中加强对教师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的培训,以推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提升。

(图/摄影工作室 尹建峰 编辑/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