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资本金融研究院召开“新型网络传销——微传销预防与监管”学术研讨会

来源:资本金融研究院  7-28   阅读:
T AAA

7月24日,资本金融研究院在我校学院路小区科研楼B209会议室召开了“新型网络传销——微传销预防与监管”学术研讨会,来自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广告协会法律咨询委员会、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区金融办、西城区检察院、西城区公安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民商经济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资本金融研究院等部门的专家学者以及民间反传销专家、传销受害人等近五十余人参加此次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我校资本金融研究院武长海副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新型网络传销涉及的监管部门专家主要围绕监管问题,如监管部门目前存在的监管困境与优化监管的路径等进行了讨论;司法部门的专家主要围绕新型网络传销的定罪与量刑问题行了讨论;高校专家学主要就相关立法问题以及证据问题进行了探讨;民间反传销人士以及传销受害人的现身说法则增强了人们理解反传销的监管难度以及传销的危害性意识。

与会专家学者还讨论了由武长海副教授主持完成的中国首份微传销研究报告:《新型网络传销——微传销在我国的发展、危害及防治研究》。该报告一万六千字,共分为七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传销在我国的演变、微传销的传播平台和传播内容、微传销定义和本质、微传销的特征、微传销的社会危害性、微传销在我国泛滥的原因和微传销预防与监管对策建议。该报告日前已经向社会发布,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法制日报等几十家媒体进行了报告,几百家媒体进行了转载。与会专家深入地探讨了此报告的内容,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学术研讨会对于进一步完善该报告内容、提升预防与监管新型网络传销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参与此次谈论会的媒体包括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法制日报、中国青年报、南方都市报、工人日报、人民网、中国经济网等,并发布了相关报道。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