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高等学校法学方法与能力素养课程系列教材”编写启动会召开

来源:教务处   1-7   阅读:
T AAA

1月5日,“高等学校法学方法与能力素养课程系列教材”研讨会暨启动工作会在昌平校区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负责人及法学各科目参编教师到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主持。

会上,卢春龙指出,近阶段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高等院校教材建设工作,新形势下的高等院校教材要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恰逢高等教育出版社联系我校希望进行合作,编写一套法学方法与能力素养课程系列教材。教务处极为重视,随即邀请到作为各相关学科骨干的各位教师参与编写。本套新编教材主要侧重于提升高等院校法学本科生能力素养与传授法学方法,以填补市面上现有法学教材的空白;本次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教材编写经费及稿酬分配上给予了编写教师比较大的支持,作为校级精品教材,将来的职称评定中,各位老师所编教材计入科研成果,视为研究专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主任于明在发言中表示,高教社对本套教材编写非常重视,已纳入国家文化发展基金支持范围。本套教材编写定位为全国高等院校法学本科生,希望各位老师在独立编写的过程中也有相应的沟通和交流,避免内容重复或观点冲突,以保障整套教材内容的逻辑性和体系的合理性,真正的打造出一套法学教育的精品教材。

高教社教材编审姜洁对教材编写体例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参会教师对教材编写方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

目前,学校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就在线开放课程群及教材案例出版等达成协议双方将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合作共赢。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