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专题研修班在我校举行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3-29   阅读:
T AAA

3月2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举办的新疆吉木萨尔县、阿合奇县“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专题研修班,在我校昌平校区举行了开班仪式。新疆吉木萨尔县北庭镇党委书记邓泽仲,新疆吉木萨尔县委组织部远程办主任高顺利,我校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守仁,副院长张晓琴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张晓琴主持。

(培训现场)

刘守仁首先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来自美丽新疆的同志们。他向学员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办学规模、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说,法大是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学科,兼有政治、经济、管理、哲学、新闻传播等学科的人文社科类综合性大学。法大在全国法学教育科研等领域有突出表现,从科研力量显示来看,法大有国家级研究基地与研究中心:诉讼法学研究基地、法律史学研究基地,国家级证据科学实验室,人权法学研究中心,还有最高院“一带一路”研究基地,市级法治政府研究院等。他指出,法大是第一批进入全国14所2011协同创新计划的高校,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并争取将法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法大办学历史悠久,为国家培养并输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公、检、法、司人才。他强调,从2000年开始,法大不仅注重人才的培养,更开始注重对社会的服务,包括为国家立法工作服务与对国家及企事业单位干部进行专项、系统的培训。尤其2008年温家宝同志视察法大后,更加大力度整合对社会服务的力量。这次“维护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培训是法大与新疆昌吉良好合作的开始,双方提前就师资安排进行了多次协商,将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最后,他祝愿大家在学校学习期间学有所获、生活愉快。

邓泽种讲话。首先,他代表全体学员对县委组织部提供本次培训机会及中国政法大学为本次培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现阶段,是新疆进入维护社会稳定关键时期,今年区党委提出了“一年稳固,两年巩固,三年常态”的维稳工作目标,这要求我们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抓稳定的工作能力,才能落实好维护长治久安的各项措施。本次学习机会十分及时并难得。他要求学员在学习中做到以下三点:第一,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做到带着问题学,并通过深入研究、互动交流等方式,联系实际实践,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第二,遵守纪律,遵章守纪,着力提升各项能力。第三,团结协作,增进友谊,确保共同进步。他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能够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及长治久安贡献力量。最后,他祝大家工作进步,学业有成。

最后,张晓琴宣布了研修班会务组成员,班委会组成人员名单,并预祝全体学员在法大的学习生活愉快。

本次培训班学员由新疆吉木萨尔县、阿合奇县综治、维稳系统领导干部组成,培训为期九天。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社会学院郭伟和教授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创新社会管理与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编辑 李叶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