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中央美术学院易英教授作客我校名家论坛:谈文艺复兴前传

来源:科研处 人文学院   5-25   阅读:
T AAA

5月17日,中国政法大学“名家论坛第186讲——文艺复兴前传”在端升楼103教室举行。本次主讲嘉宾为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易英先生。人文学院院长文兵教授致辞欢迎易英教授的到来。本次论坛由科研处主办,人文学院承办。

易英教授作客名家论坛

“中世纪一千年是文艺复兴的前生。一直以来,中世纪被定位为断裂、毁灭了古希腊罗马文化,实际上,希腊罗马文明从未被毁灭。”易英教授首先阐明讲座的视角,并试图为听众理清由中世纪通向文艺复兴的路径——中世纪并非黑暗时期,文化艺术依然在夹缝中平稳发展,社会变化甚至间接导致了许多近代事件的发生。

易英教授主要从三个角度讲解中世纪至文艺复兴早期的社会环境,尤其是文化艺术方面。同时他从古罗马灭亡谈起,通过图像的艺术史向我们简要展示了文艺复兴的前世今生与中世纪艺术史的独特性,从一个更广阔的视野上,通过不是“艺术”的东西反映了艺术史。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针对文兵院长提出的希腊神话在中世纪的传播话题,和同学们提出的经院哲学在中世纪至文艺复兴转型期的作用及中西方文化差异等话题,易英教授和参与论坛的师生展开了探讨,并进一步比较了希腊文化和罗马文化在这一转型期的影响力情况。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论坛圆满结束,易英教授对中世纪的文化阐释和交叉研究,为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研究视角和思路启发。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