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显著增强

来源:研究生院  肖宝兴   5-25   阅读:
T AAA

为加强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培养,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学校大力推动创新人才培养,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资助研究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和创新研究。学校2010年制定《中国政法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资助研究生创新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一项基本制度。

2013年学校修订《中国政法大学博士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国政法大学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规定》、《中国政法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定》和《办法》,明确博士、硕士研究生参与或主持完成各类科研项目等课题研究,并提交相应的科研成果作为考核依据,经指导教师认可,二级培养单位审核,获得相应创新学分。

研究生院和各二级培养单位以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为抓手,着力研究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创新基金项目、导师科研项目、学校其他科研项目、实践部门科研项目以及二级培养单位自设的项目,创新氛围浓,创新热情高。研究生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公开发表科研成果的总量不断提高,在权威期刊、核心期刊发表的优秀科研成果数量呈总体增长态势。

据统计,2014年,全校59名研究生发表优秀科研成果(论文)76篇,权威期刊1篇《论体育在现行宪法中的解释》(体育科学) ,核心期刊75篇;2015年,全校64名研究生发表优秀科研成果(论文)111篇,均为核心期刊;2016年(统计时间截至2016年11月25日),全校45名研究生发表的优秀科研成果(论文)66篇,其中,权威期刊1篇(《Research on the Operations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Courts in China:Problems in Operational Mechanisms, and Solutions》(Management Innovation and Business Innovation)),核心期刊论文65篇。

延伸阅读:

2010年起,学校每年均开展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资助工作。博士创新实践项目年平均资助立项37项,硕士创新实践项目年平均资助立项 204项;博士论文资助项目年平均资助22项。201 4年学校开始资助硕士论文项目,年平均资助立项 100 项。

编辑 骆红维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