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看新时代体育——“体育法治与健康中国论坛”第一期成功举办

来源:法学院   12-8   阅读:
T AAA

12月4日晚上,由体育法研究中心主办的“体育法治与健康中国论坛”第一期在我校学院路校区顺利举行。首都体育学院校长钟秉枢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看新时代体育”专题讲座。我校法学院院长焦洪昌教授,法学院副院长许身健、薛小建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袁钢副教授以及体育法研究中心王小平教授、马宏俊教授、张笑世教授、张士忠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焦洪昌教授主持。

钟秉枢教授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体育的内容为切入点,首先介绍“健康中国的期盼”,他认为素质教育中的学校体育是实现健康中国的重要突破口,从“实施素质教育”到“推动素质教育”,这一用词的变化和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是契合的。讲座的第二部分是“美丽中国的向往”,他指出青山绿水是为了人们的休闲,2022年冬季奥运会对环境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本次冬奥会作为体育活动的载体,具有非凡的意义。讲座的第三部分是“体育产业的发展”,他主要介绍了体育健身休闲业、体育场馆服务业、体育培训业和体育竞赛表演业等,并指出了体育产业之间的关系。最后,钟秉枢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体育运动的魅力”,他认为研究体育法首先要对体育有深刻的体悟,所以他鼓励师生多去运动。

钟秉枢演讲结束后,马宏俊教授就讲演中提及的“特色体育小镇”和自然公园开展体育活动出现的问题和钟秉枢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许身健教授针对体育发展模式中国家与公民个人关系的问题、国家领导人的体育活动经历和治国理政风格的关系分别与钟秉枢教授交换了意见。最后,参加讲座的体育法学专业博士生、硕士研究生结合本专业知识也分别提出问题,钟秉枢教授结合讲座主题和国内外的实践经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参与讲座人员合影)

    体育是体育法的基础,钟秉枢教授全面解读体育在中国发展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其风度翩翩的讲座风格给法大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此次讲座使师生们对新时代 体育发展方向有了更深入了解,是党的十九大以后体育人因应党和国家对体育法治与健康中国提出的新要求而实际推动体育与体育法学研究的一次具有前瞻性和重要意义 的学术分享、探讨活动,为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更扎实基础和更广阔的视野。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