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法大  >  正文

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实践旨趣——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成功举办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2-11   阅读:
T AAA

12月7日,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在学院路科研楼B206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研究与评估中心、校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讲座由西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法学研究所所长李其瑞教授主讲,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孙美堂教授主持并点评。马克思主义学院解启扬副教授、蔺庆春博士,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2016级的硕博研究生,以及校内其他院系的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其瑞教授对比国内法哲学的研究现状,深入细致地介绍了西方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主要思想流派,阐明了当下进行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研究的重要性。他从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含义——从言说走向实践的理论体系、马克思主义实践法律观的基本内容、法学研究与马克思主义实践哲学等三个方面系统介绍了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实践旨趣。他指出,马克思主义法哲学的实践旨趣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对传统法律本体论的超越;第二,摆脱了思辨哲学的困境,把法律认识归结为实践发展的产物;第三,实践关注把法学从上天拉回到人间;第四,提供了一种新的认识视角;第五,在追求目标上的实践品格。

随后,孙美堂教授做了精彩的点评。他认为,本次讲座的内容非常丰富,见解非常独到,进一步开阔了听者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于马克思主义法学的认识,尤其是李其瑞教授学识的渊博,以及对于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文本的融会贯通能力,让人称赞。

到场的其他老师和研究生们也纷纷提问,李其瑞教授都给予了认真的回应和解答。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教育高端论坛”系列讲座第十讲成功举办)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